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亚太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日涨跌幅限制变更为5%

2017-10-13 11: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3日(证券简称:ST亚太)发布公告称,由于该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间接占用公司资金,深交所对该公司股票实行“其他风险示”的特别处理。该公司股票自 2016年 5月4 日起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亚太实业”变更为“ST亚太”,该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 10%变更为 5%,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0691。

据了解,ST亚太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过程如下:2004年10月,该公司为其已破产终结的控股子公司天津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天津绿源)提供连带担保责任的银行借款,该借款逾期且涉及诉讼(2014年5月16日确认对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和平支行的未清偿借款金额为 48,441,122.09元)。

2010年4月,该公司控股股东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将积极协助该公司就偿还上述银行借款本息金额限定在2000万元以内,如果最终还款额度超过2000万元,该超额部分,控股公司可以现金或资产形式代为承担;同时,控股公司要求该公司应积极将该代偿部分对天津绿源的追偿权利转让给控股公司,控股公司不再向该公司主张其他任何权利。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占用该公司资金2844.11万元,系2014年12月由于该公司子公司天津绿源破产终结,亚太实业按照2010年度控股股东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为亚太实业承担天津绿源银行借款担保责任作出的“如果最终还款额度超过2000万元,超额部分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或资产形式代为承担”承诺计提的其他应收款。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25日,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关于2016年度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偿还情况专项核查报告》,截至2017年8月25日,ST亚太已完成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

资料显示,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系由中国寰岛(集团)公司、中国银行海口信托咨询公司和交通银行海南分行等单位共同发起,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业开发、高科技开发,商业贸易,建材,旅游工艺品、普通机械的批发、零售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