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马达加斯加鼠疫暴发 近期去旅游的市民请当心

2017-10-13 09:49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马达加斯加鼠疫暴发 近期去旅游的市民请当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马达加斯加近期暴发鼠疫疫情,自今年8月1日至10月6日,该国共报告鼠疫病例231例,其中死亡33例。据悉,马达加斯加鼠疫暴发期一般为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4月,但今年首次在人口密集的沿海地区持续发现病例。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告知来自马达加斯加或近期曾在马达加斯加停留过的人员,如有高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淋巴结肿大、咳嗽、咳痰、出血等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据悉,马达加斯加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有数据显示,去年赴该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上涨了20%。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前往马达加斯加的人员,出国前可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咨询,或登录质检总局网站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查询相关信息。在马达加斯加旅行期间,应避免到鼠疫流行地区野营、打猎或接触啮齿动物;避免接触死亡动物或感染鼠疫杆菌的组织和物品,避免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采取必要的措施预防跳蚤叮咬。如果突然出现发热、寒战、淋巴结疼痛、咳嗽、咳血、出血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