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通证券成今年A股“募资王”

2017-10-13 09:13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财通证券成今年A股“募资王”

“一直用财通证券,它马上要上市了,我很为它高兴,所以新股申购当然不会错过。”杭州股民许先生是财通证券的老客户,昨天一早,他就在网上操作了新股申购。

预计募资规模40.85亿元

创今年A股的新股募资纪录

昨日,浙江本土券商——财通证券以每股11.38元的发行价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此次首发规模3.59亿股,预计募资规模40.85亿元。这是A股今年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新股,同时,财通证券成为今年第四家登陆A股市场的券商。

成立于1993年的财通证券,控股股东是浙江省直属国企浙江金控,近年来依托浙江独特的区域和市场优势,从一家区域性券商发展成为一家具备竞争力的全国性中型券商。

财通证券也是浙江本土券商中的第二家上市公司。今年5月,本土另一家券商——浙商证券IPO募资总额约28.17亿元,上市后连续走出4个涨停板。

根据发行计划,财通证券此次公开发行的网上申购情况和中签率将在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将在10月16日公布。

券商股整体大机会未到

三家“券商影子股”浮出水面

随着IPO提速,券商加速上市成为今年以来的一大特点。与此同时,今年的白马蓝筹行情已在家电、白酒、金融等领域多点开花,不少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是:慢牛行情下,今年涨幅明显滞后的券商股,是否能迎来一轮补涨行情?

“虽然今年不是证券大年,但是券商股弹性好,目前券商股已经形成一个大板块,财通证券上市后的表现不会太意外。行情进一步发展,券商股也会有一定表现机会,但大机会尚未到来。”资深分析师钱向劲认为,“募资上市后财通证券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借助资本平台,有利于公司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物产中大、信雅达和九牧王三家上市公司持有财通证券的股份。据最新数据统计,物产中大的全资子公司中大投资为财通证券第五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18亿股,持股比例为3.65%;九牧王的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持有财通证券6200万股,持股比例为1.9195%;而信雅达则持有财通证券4156.29万股,持股比例为1.29%。券商影子股能否水涨船高?杭州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可以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吴恩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