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开工!中建一局为深圳建设世界会客厅

2017-10-13 09: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通讯员 品萱) 2017年国庆节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的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1-4区开始基坑作业,多工区平行施工。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介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46万平米,包括18个2万平方米标准展厅、1个4万平方米展厅、1座南北向约1700米长的中央廊道2个登录大厅、11栋附属建筑51万平米会议办公等功能区域和55万平米车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国际会展中心的新标杆,推动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城市,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建一局正在进行850米×540米×13.6米的超大基坑施工作业,115天必须完成336万立方米土方开挖,现场安排了119辆挖掘机,每天至少需要120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外运土方,开挖量砌成1米宽×1米高的围墙可绕海南岛4圈。基坑施工完成后将进行超长结构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高峰期日浇筑混凝土将达到5000立方米,堪比2个标准游泳池的容积。

据了解,2017年的国庆假期中建一局建设者放弃休假,对后续施工进行了周密准备,在桩基施工阶段即开始见缝插针施工,保质保量建设这一世界级超级工程。

中建一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在建设过程中探索“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模式”,将BIM技术应用于整个项目全建设周期,应用VR技术进行虚拟现实演示,并应用于现场安全教育,搭载AutoBuild特种设备实施安全检测,打造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施工现场,确保工程建设高质安全高效进行。同时中建一局建成了能容纳8000多工人的“五星级”生活区,为工人的工作生活提供五星级的服务保障,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品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