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突出党建创新 激发组织活力

2017-10-12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 宗晓丽 通讯员 王富江)9月22日,为期5天、共计300人参加的的2017年中国建筑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沈阳收官。这是中建二局局继中建总公司首期示范培训班后,在短短两周内迅速开办的第二期培训班。

近日,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新机场项目开展“党旗下的承诺”纪念活动,项目党员集体与党旗合影,并宣读党员承诺。1_副本

近日,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新机场项目开展“党旗下的承诺”纪念活动,项目党员集体与党旗合影,并宣读党员承诺。

中建二局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为抓手,充分调动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探索和解决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方法的有效性问题,凡是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都予以鼓励,凡是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都予以提倡,最大限度地激发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内生动力。而扎实的党建工作也为中建二局赢得了主管部门的肯定,日前,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党支部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命名为“中央企业示范党支部”称号,这是中建总公司唯一获评的基层党支部。

中建二局第二次党代会现场_副本

中建二局第二次党代会现场

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突出思路创新,持续打造党建品牌,连续七年着力打造党建“双十佳”这一特色党建品牌,以创新、创优、创效为主题,把基础党建、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创效党建融为一体并不断深化拓展,积极开展“十佳党建工作案例”、“十佳党建品牌”和“十佳党建创客空间”等党建原创品牌活动,涌现出了近百个标杆党支部。今年“七一”前夕,局党委将建局65周年系列活动与喜迎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评选了65名“超越楷模”,评选了第六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用身边的鲜活故事教育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郑州金茂项目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1_副本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郑州金茂项目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

中建二局在党建工作中非常注意突出载体创新,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活力。例如,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搭建了“党建+N”平台。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创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孵化式覆盖,对职工需求开展订单式精准服务。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以党员服务站带“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工作室、监督创效工作室”等,形成“一站带三室、三联建、三共建”大党建格局。中建越南分公司,借助党员邮箱、微信、QQ等网络工具,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即时”、“微距”接触。

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组织的带孩子上班日活动,拉近孩子们与工友父母距离

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非常注重在党建中突出内涵创新,持续扩大党建影响力。例如在理论学习方面,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课,邀请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位权威专家进行系统讲授。品牌宣传内容有创新,注重顶层设计、高端策划和示范引领,成功策划了“媒体走进迪士尼”“聚焦六盘水模式”“国企开放日”等主题活动。与央视四套《走遍中国》栏目合作,精心组织策划企业特色亮点,连续5天播出展示我局建设成果的《筑梦》系列节目,总时长达150分钟。2016年央视报道我局27次,2次登上新闻联播,全年上中央主流媒体超过200次,均创历史新高。中建二局微信公众号也成为了展示二局形象、传播二局声音的主要阵地,到2017年6月底,微信粉丝突破10万。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积极与当地建设工会、志愿服务队、义工联、街道办、法院、检察院等组织主动对接,不断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内容。

通过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建二局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通过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党内政治生活更严更实,基层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党员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与生产经营结合更加紧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成为工作常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