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政策暖风吹 医药基金大涨现短期投资机会

2017-10-12 09:5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政策暖风吹 医药基金大涨现短期投资机会

医药板块正在迎来风口。截至昨日收盘,中证医药指数五日涨幅达4.78%,乐心医疗、大博医疗、九安医疗多只医药股票昨日强势涨停,带动多只相关基金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上涨缘于政策利好和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中长期还需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及成长性等因素来考量。

医药行业政策暖风吹

10月8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六方面提出了36条具体措施,鼓励企业研发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对医疗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提纲挈领的作用。

10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意见》的重要价值。同一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全面铺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的计划,进一步破解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

受政策驱动的影响,多只医药股重新站上风口。截至昨日收盘,乐心医疗、大博医疗、九安医疗封死涨停,戴维医疗、康莱德、英科医疗等涨幅居前,昨日23只强势涨停的股票中有超半数为医疗器械股。

相关基金同样表现抢眼,昨日基金涨幅榜上,前十位均为医疗相关基金,其中,华宝兴业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广发医疗指数涨幅分别为5.67%、5.56%,排名前两位;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涨幅为3.83%,排名第三。此外,国投瑞银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长信基金、融通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等旗下都有相关基金位居涨幅榜前列。

短期存交易性机会

对于此次医药板块的强势上涨,多位基金经理表示,除了政策利好,还在一定程度上受投资者避险情绪驱使。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合理,短期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仍需注意风险防范。在个股选择时需兼具成长与估值,用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

深圳云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栋表示,医药板块强势上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政策利好,但从另一个层面而言,由于市场处在存量博弈的阶段,近期强周期股回调幅度较大,投资者出于避险的考量选择重新回归医药消费等温和防御性板块中。

华南某公募医药基金经理表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大多有机构中长期重仓持有,短期不会出现较大的调整。

沪上某医药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板块行情近两年明显落后于大盘,虽然今年有过几波“小浪”,但并未出现趋势性机会,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相对较低。随着医改的逐渐推进,行业分化将会进一步加大,一些具有研发能力或专利的龙头公司届时将有望脱颖而出。

该基金经理称,医药行业自身特性决定了其技术更新过程较慢,因此,在股价上出现短期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较小。在政策因素刺激下,短期内医药板块或迎一波交易性机会,而从中长期行情看,还是要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等因素来考量。

富国基金表示,医药行业子板块比较多,整体行业板块来看,以创新药为主,后市相对看好医药电商、中药饮片、生物药等子行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项晶 朱文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