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快递公司蹭热点 “双11”大战欲提价

2017-10-12 09: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快递公司蹭热点 “双11”大战欲提价

继中通宣布提价后,10月11日,韵达也宣布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但两家公司均未透露涨幅,京城多个快递网点也尚未出台细则。

10月10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中通快递关于调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宣布将调整快递价格。中通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昨天上午,韵达在官网发布《告客户书》跟进涨价。韵达方面称,随着快递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成熟,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您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请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

目前,两家快递企业尚未宣布调价幅度和范围。昨天,北青报记者咨询双井和木樨园地区的中通以及望京地区的韵达网点,网点均表示还未正式提价。目前北京同城快递费用仍为8元,没有上涨。北青报记者还询问了多个淘宝店主,也均表示尚未接到上述两家公司的提价通知。

针对中通、韵达两家相继宣布涨价一事,顺丰公关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接到涨价通知。

这次提价的公告中,中通和韵达两家公司都提到“人工成本提升”的原因。其实,今年6月1日,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集体就将快递派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据悉,收件和派件是快递基层网点的主要收入来源。用户寄快递时支付给快递公司一笔费用,负责收件的快递员从中获得的提成就是收件费;而负责派送的快递员拿到的提成就是派件费。派费的提高也就意味着人工成本的增加。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双11”是快递消费的爆点期,在此节点前涨价或许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借助电商大战硝烟,能较大程度地对冲涨价流失客户的负效应,忍痛转型;二是借助消费爆点期,做转型高品质快递的品牌营销;三是,截至目前,包括百世等六大民营快递均已上市,资本市场不支持目前的混战局面,领跑快递企业的格局之战可借助“双11”同期打响,改变多元混战局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佳 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