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公司系合众金服停止网贷业务 年底行业或现退出小高峰

2017-10-12 08:3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上市公司系合众金服停止网贷业务 年底行业或现退出小高峰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记者 毕晓娟) 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持续收紧,平台的退出逐渐增多。昨日,上市公司背景的北京平台——北京合众创金投资有限公司(合众创金,合众金服母公司)宣布停止网贷信息中介业务,将稳步推进退出计划。

合众金服发布的《关于公司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调整的公告》显示,公司将暂停旗下网贷信息中介业务。针对现有存量业务余额,公司将通过收回外放债权、公司资产的变现、股东借款、新业务收入等途径支持解决。

对于此次业务调整的原因,合众金服强调,自2017下半年,网贷市场竞争激烈,互联网模式的获客及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客户黏性较差。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愈发严格,新规对业务的限制与公司原有业务有较大的变化。在给公司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也付出了高昂的转型代价。

平台承诺,在退出网贷业务期间,将成立专项小组、网站不关闭、高管人员不失联、及时发布关于网贷业务退出的工作进度、积极督促借款人还款、积极落实投资人资金清退工作,配合各方包括不限于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检查,稳妥推进退出计划。

今年下半年,网贷行业的退出案例逐渐增多。在合众金服之前,就有红岭创投等多家大型平台宣布退出计划。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9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70家,其中停业平台25家、转型平台1家。而在8月底,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6家,其中停业平台26家,占比超过七成。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随着监管收紧,网贷行业9月份已经有退出加速的迹象,预计年底之前应该还会有小高峰。

根据合众金服官网,由合众创金子公司北京合创互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工商资料显示,合众创金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包括航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两公司法人代表均为徐青,后者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平台于2015年上线,2017年与恒丰银行签署资金银行存管协议。截止2017年8月底的交易额为1.06亿元。

网贷之家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9月17日,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886家,其中有国资、上市公司以及风投背景的平台有55家,已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有9家。虽有国资、上市公司或风投企业为平台作信用背书,但投资人不可盲目相信P2P网贷平台背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毕晓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