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昨全线上涨

2017-10-12 08:2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昨全线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41,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432个基点,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连续两日上涨,累计上涨652个基点。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节后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价连续大幅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首先,双节后购汇需求大幅下降;其次,美元在此期间出现一定幅度下跌;最后,近期公布的PMI等先行指标显示,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韧性较强,IMF也于10日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基本因素牵动人民币走强。近期人民币走势还表明,前期公布的定向降准措施未对人民币汇价形成明显压力。

除此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中非美货币也呈现全线上涨态势。具体来看,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中间价分别报7.7802、5.8596、8.6953,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2个基点、213个基点和149个基点。

对此,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元回软是近日人民币汇率大涨的重要原因。但从昨日人民币对所有的主流货币全面上涨来看,人民币汇率近日大涨的根本原因还是内部因素:一是中国新动能经济加快成长,境内外机构普遍看好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二是近日中国人民币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显示政策当局对人民币的信心增强;三是境外资金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热情迅速升温。人民币汇率区间企稳打消汇兑损失顾虑,外汇储备实现“八连涨”等多组数据说明境外资金持续流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傅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