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五年来新高

2017-10-12 08: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五年来新高

北京市统计局10月1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今年第3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114.2,比二季度提高4个点,继续处于高位运行区间。这一季度指标也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新高点。

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5类指数较上季度全部上升,尤其是北京人对家庭收入状况满意指数、家庭收入状况预期指数和就业状况满意指数升幅均大于总指数,对消费者信心指数拉升作用明显。其中,第3季度北京消费者满意指数为115.8,比第2季度提高3.8点,拉动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5点;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13.1,比第2季度提高4.1点,拉动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2.5点。

从昨天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北京家庭收入指数持续较快增长,其中第3季度增势明显,一举创下近五年来的新高。据了解,今年第3季度,在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指导线上调的带动下,消费者对家庭收入信心继续增强。家庭收入状况信心指数为108.9,比上季度提高5.6点,已经连续4个季度运行在强信心区。其中,家庭收入状况满意指数为107.5,比上季度提升5.6点;家庭收入状况预期指数为109.8,比上季度提升5.5点,消费者对当前和未来6 个月的收入状况以及预期比较满意。

此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为就业提供了良好发展条件,这也使得北京消费者的就业信心逐步增强。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北京市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自2016年1季度下降到109.1后,就业状况信心指数止跌企稳、稳步回升。今年3季度,北京消费者就业状况信心指数为121.6,比第2季度提高3.4点,处于高位运行区间。其中,就业状况满意指数为129.4,比第2季度提高4.4点;就业状况预期指数为116.4,比第2季度提高2.8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