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告:9月中国科技投入指数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

2017-10-11 2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9月中国科技投入指数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科技投入指数近5个月呈缓慢上升趋势,9月录得36.3,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

记者11日获悉,9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6%。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合作研发的NEI,旨在度量中国经济转型中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或旧经济的活跃程度。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

该指数中,劳动力投入指数呈平稳发展态势,9月有小幅下降,录得29.8。科技投入指数再次上升,9月录得36.3,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

2017年以来,NEI指数波动较大,按可比口径计算,9月NEI比上月下降3.7个百分点,指数再次跌到30以下。

据分析,9月NEI的下降主要来自劳动投入和资本投入的减少。资本投入指数近半年波动较大,在经过连续3个月的上升后在9月有所下降。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近年来投资者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科技类行业,包括5G通信、国产芯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热情不减。国庆假期前,很明显可看到5G相关概念股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目前这一趋势依然在延续。

NEI覆盖了节能与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与研发业、金融服务与法律服务等9个类别,共111个行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闫晓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