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渤海银行第三次增资受挫

2017-10-11 16: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 10月9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海外监管公告指出,由于增资事项尚未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批准,根据双方签订的《渤海银行第三次增资意向书》约定,中海投资暂无需履行现金出资义务。

报告指出,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售股份,出资金额约17.59亿元人民币,认购渤海银行5.84307425 亿股普通股,占渤海银行本次配股总额约 11.72%,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13.17%。截至10月9日,本次增资事项仍未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批准,根据双方签订的《渤海银行第三次增资意向书》约定,中海投资暂无需履行现金出资义务。

资料显示,这已经是渤海银行第三次启动增资。渤海银行第一次增资始于2011年,并在当年启动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随后便深陷“信托股权迷局”。根据渤海银行2016年年报,截至报告期末,该行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主要原因在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认缴的5.95亿元增资款尚未符合监管机构规定的增资条件。

受困于信托股权问题,渤海银行在其提出的一体化解决信托持股问题和增资扩股事宜的原则性方案中明确表示,“在战略投资者先期收购信托受益权,信托持股问题得以解决的前提下,启动第三次增资”。

澎湃新闻报道指出,虽然已经历过两次增资扩股,但目前来看,渤海银行资本充足率指标情况不容乐观。2016年报数据显示,渤海银行2015年、2016年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75%、7.89%,刚刚超过7.3%和7.7%的监管红线,但并未满足2017年末需达到8.1%的监管标准。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总部位于天津,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12家股份制银行中仅存的3家未上市银行之一。2016年年报显示,渤海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没有发行过内部职工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