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沙男子晒随手拍称日赚3000元 交警:最多600元

2017-10-10 19:57 红网

来源标题:长沙男子晒随手拍称“日赚3000元红包” 高速交警:最多600元

红网论坛的一个帖子《玩着把钱挣了:这个长假,我是如何在高速路上日赚3000块的》让网友们炸开了锅。楼主称自己在自驾去武汉的高速上靠随手拍举报高速公路占道一天赚了3000元。对此,大家纷纷跟帖。10月9日,湖南高速交警回应:“随手拍举报成功真的有红包,但是一天赚3000元做不到。每人每天最多能得20个红包。”

发帖的红网论坛网友木先生这个国庆长假可没闲着,“国庆八天,我去武汉玩了一趟,不用辛苦坐办公室照样有钱拿,比3倍工资还多”!原来国庆长假,木先生带着夫人自驾去武汉玩了一回。“10月1日我走的平汝高速,途中看到大巴翻车了,却有很多不守规则的人占用应急车道,警车和救护车难以通行。10月4日回程走的京港澳高速,只要占用应急车道的车我全部举报了,总共加起来快100辆车。按照举报成功一次奖励30元计算,如果全部举报成功,可以赚到3000块钱。”

“居然能有这样的操作?”网友“猪小娃”在看完帖子之后,对楼主随手拍赚红包的经历“惊呆了”,“如果这是真的,这八天我浪费了多少赚钱的机会呀”。帖子在红网论坛发出两天,截至记者发稿,点击破10万。

“发帖的时候写赚了3000块是个大概数字,其实并没有收到那么多,到账的红包金额是210元。但就算没有红包,我依然会举报他们。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一次性扣6分罚款200,让这些无视法律法规的人长点记性!”木先生对湖南高速交警这个“随手拍举报”的活动十分赞赏。

除了好奇楼主的经历是否真实,网友们也纷纷跟帖对在高速路上违法占道的车主表示了谴责。网友“晓晓文具”跟帖:“最痛恨占用应急车道,最痛恨遭遇堵车逆向行驶,本来只堵三五分钟,结果堵上个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网友“区区晓事”评论:“希望更多群众能够被楼主这篇帖子发动起来,这样违反规则的人就会越来越少了。”

10月9日,记者联系上了湖南高速交警。一位陈姓警官对木先生随手拍举报的行为进行了肯定。“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交通违法的积极性,湖南高速警察微信举报平台进行了全新升级。举报人提交的举报信息一经审核受理,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将立即发送30元微信红包兑现奖励。但这位网友说的一天赚3000元有点夸张了,他举报的内容可能会和别人重复,图片是不是合乎要求,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举报不成功。而且每人每天最多能够收到20个红包,按照30元每个计算,最多600元。”

陈警官提醒各位驾驶员:“举报时每辆车需要两张照片。车身要拍全,牌照要拍清晰。时间、地点要记准确。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自己有违法行为,最好由副驾驶座位的人来拍照。”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何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