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生气是不是病? 情绪太过会损伤脏腑

2017-10-10 19:0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生气是不是病? 情绪太过会损伤脏腑

有时候,人们常常会因为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生气。人们常说的“我都快被你气死了!”话虽有些夸张,但是被“气病”还是有可能的。

中医里面,一直都有情志致病的说法。就是说人的情绪无论好坏,只要太过了,都会对脏腑造成损伤。像“生气”这种坏情绪,会给人带来疾病的隐患,这种说法,中医、西医都赞同。

头痛

这里的头痛并不是指为了某件事、某个人感到头痛,而是一种客观存在、真正生理意义上的头痛。因为人们在生气和焦虑的时候,头部的肌肉会比平时绷得更紧。所以气得头痛,真不是夸张,也不是什么心理作用。

胸闷

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常常觉得喘不过气来,想要出去透透气。这一方面是心理上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被生气等不良情绪影响到了心率,有了胸闷的感觉。

消化系统疾病

人一生气,胃口就变得不好,连饭都吃不下去。这是因为生气的时候,肠胃里面的血液流向了大脑,肠胃的蠕动功能受到影响。经常生气,就有可能患上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精神性厌食等一系列消化系统疾病。

女性月经紊乱

女性的卵巢功能会被不良情绪影响,导致月经出现紊乱。当月经迟迟不来,又已经排除了怀孕和生理病变等因素,那就需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了。如果长期生气,甚至连更年期都可能提前来访。

过早衰老

人在生气的时候,会有大量血液流入大脑,加速脑细胞的衰老。脑细胞衰老后,会连带着身体其他方面跟着一起衰老。如果不想过早地衰老,最好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不生气也是很重要的。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