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宁吉喆: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发展目标没有任何问题

2017-10-10 14:4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宁吉喆: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发展目标没有任何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中国网财经10月10日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

宁吉喆在发布会上提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6.5%左右。上半年经济增长6.9%,从9月份已经得到的数据看,比如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1.6%,增速比上月加快。利润是硬道理,反映了企业经营状况的好转。另外,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52.4%,是2012年5月份以来最高的。制造业的景气指数和各分项指数,总体显示出景气的一面、繁荣的一面。同时,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5.4%,也是2014年6月份以来最高的水平。7、8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数据扣除价格因素,如果加上价格因素,名义增速还是较高的。

“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宁吉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明确,在看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还要看就业、物价、环保等其他方面。近几年来,就业形势非常好,物价低于预期水平,生态环境在改善。从这些指标综合起来看,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完全是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