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无人零售美味生活获美团点评投资

2017-10-10 08:5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无人零售美味生活获美团点评投资

继无人便利店猩便利之后,美团点评再度出手,加码新零售布局。10月9日,餐饮售货柜美味生活宣布获A轮近3000万元融资。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创始人美团外卖前区域经理的履历还是跟投方名单,处处都有美团点评的身影。此前,美味生活创始人周显军还透露,公司将获得美团点评进一步的资源共享支持。

据悉,美味生活是一家无人零售综合解决方案平台,主打B2B2C平台模式,研发并运营鲜食自动售货机、水果生鲜自动售货机和零食饮品自动售货机。目前已在全国10个城市如北上广深杭的核心商圈,完成数千个点位的铺设,合作企业包括国美在线、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纷享销客等。对于50人以上的公司,美味生活入驻免费,并提供试吃代金券作为福利。

鲜食是传统便利店的收入和利润核心,运营餐饮售货柜相比其他偏重零食、饮品的自动售货机,在供应链、冷链物流、保鲜以及货品更新方面有更高的门槛要求。周显军认为,未来三年智能新零售发展潜力巨大,交易订单规模将超过单日5000万单,此前也有预测认为,到2018年国内智能餐饮(自助售饭)市场规模将达到241.38亿元。周显军表示,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在全品类供应链、智能设备研发和跨领域合作等方面持续投入,加速扩大业务规模,建立核心壁垒。

餐饮售货柜的其他入局者中,饭美美主要以中央厨房模式加工中餐,友宝采用餐饮品牌自行配送和入柜的模式经营,以速冻食品为主的三全鲜食虽然引入饿了么作为合作伙伴,但App更新时间停止在3月22日,接近流产。美团点评入资美味生活,意味着餐饮售货柜或将出现新路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