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外储连续8个月回升

2017-10-10 08: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外储连续8个月回升

10月9日,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以美元计价的外储规模为31085亿美元,环比上升170亿美元,为连续第八个月回升。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称,9月外储增加主要由于市场主体结汇意愿稳中有升;总体来看,9月资本流动对外储贡献转正。9月上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稳步升值,或进一步刺激市场主体结汇热情;9月美国三大股指涨幅明显,股权投资收益也对外储带来正面贡献。

刘健认为,9月美元指数小幅反弹,汇率估值因素对外储影响略偏负面;美欧日等国债收益率不同程度上涨,对外储贡献为负面;四季度受美联储缩表、特朗普税改等影响,美元指数可能小幅反弹,加之年末等季节性因素影响,外储可能小幅承压,但不会明显下降,市场对外储变动的反应也将更趋理性。

申万宏源研报也分析认为,9月份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小幅上升0.49%,汇兑损益因素对外储的贡献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转负,约-41亿美元。整体来看,剔除汇兑损益的扰动,实际外储增加约211亿美元。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申万宏源认为随着人民币补涨需求得到释放,而美国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特朗普税改大概率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人民币呈双向波动才是未来的常态。

展望四季度,申万宏源认为随着汇兑损益对外储的拉动减弱甚至转负、人民币进入区间波动以及临近年底,外储预计将再次承压。但鉴于企业债务重组已基本完成,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已被打破,市场对待汇率波动将更加理性,外储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程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