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睡够7小时!专家:长期睡眠不足可影响性格

2017-10-09 19:36 环球网

来源标题:睡够7小时!专家:长期睡眠不足可影响性格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8日报道,《意识、睡眠与大脑》(Why we sleep)的作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沃克(Matthew Walker)表示,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可能引发严重的健康疾病,还会影响人的性格。

据报道,沃克接受《芝加哥论坛报》采访时指出,睡眠不足会给人们健康和寿命造成“灾难性的影响”,睡眠不足7小时便对健康有害。他说:“有一天一旦你睡眠不足7小时,你的大脑和身体就会整体上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那些肯定地说自己每天可以睡6小时的人,是在辜负自己和自己的健康。”

他还说,努力在周末多睡觉,是无法弥补工作日的睡眠不足的。他解释称:“这不是银行。不能先积累债务再偿还。”

沃克还指出了晚上喝咖啡对睡眠深度的不良影响,并否定了酒精助眠的说法。此外,他建议人们至少睡前一小时就不再使用电脑、手机,也不要看电视。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