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情绪无论好与坏 会在朋友圈“传染”

2017-10-09 19:07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情绪无论好与坏 会在朋友圈“传染”

英国沃里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无论好的、坏的情绪,都能在朋友圈里“传染”。

研究人员分析了涉及在校青少年情绪与朋友圈关系的美国“青少年与成人健康国家纵向研究”的数据,借助数学建模发现,拥有“坏脾气朋友”越多,一个人越可能出现坏情绪,反之亦然。

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发表报告说,有证据表明,情绪,包括无助感、对事物失去兴趣这些抑郁症症状等,会在朋友圈里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即所谓“社会传染”。青少年在改善情绪方面,比如多运动、睡好觉、压力管理等做得好,能让他和周围的朋友受益。但社会传染的消极影响尚不足以让一个人因此患上抑郁症。

研究人员希望,上述研究结果能帮助有关方面制定公共健康政策,并帮助设计针对青少年抑郁问题的干预方案。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