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婚宴招待 “红色罚款单”让市民钱包瘪一半

2017-10-09 10:09 兰州晚报

来源标题:婚宴招待 “红色罚款单”让市民钱包瘪一半

“假期刚过3天,‘红色罚款单’就接了两个,外地朋友来陪了一天,2000多元没了,这个月白干啦!”昨天,90后女孩小琳(化名)在微信圈中这样抱怨自己的假期生活。记者调查发现,国庆长假,像小青这样的90后还真不少,结婚扎堆和人情往来掏空了他们的钱包。

“10月2日和3日都有婚礼,一连两天都参加婚宴了。”今年25岁的小琳告诉记者,2日的婚宴是她的高中同学,也是好闺蜜,不仅出红包,还当伴娘。“10月3日是大学同学,发了信息说一定得到。“小琳说上学的时候和这个同学的关系还不错,但是毕业以后就只有在寒暑假才能见面。为了这份同窗情谊,她又包了600块钱的红包。当天,还有大学同学从外地来了,晚上请他们一起吃饭,又花了400多元。”小琳告诉记者,几乎每年都会遇到十一结婚的。“红色罚款单”已经让她的压力越来越大,像她这种工薪族本来收入就不多,不去又断了朋友感情,送少了又怕亲朋好友有想法,无奈只好咬牙送礼,这个月只得向父母伸手求援了。

“由于10月气候适宜又配上长假,所以每年‘十一’都是举行婚礼的旺季。”近日,记者在采访市区一家酒店时,该酒店工作人员这样表示。在记者采访的市区7家酒店中,多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七八月份来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婚宴预订量普遍增加,10月1日、2日婚宴爆满,假期后半段的场地也十分紧俏。很多顾客在半年前就已预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