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昆百大A下调与我爱我家重组配套融资额

2017-10-09 08: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昆百大A下调与我爱我家重组配套融资额

此前在9月26日发布重组方案调整公告对重组标的进行调整之后,昆百大A(000560)在10月8日晚间再次发布公告称对重组的配套融资方案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3.1亿元下调至不超过16.6亿元,并取消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其中就包括被昆百大看成是未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的资管计划,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或许意味着我爱我家资管业务分拆计划已提上日程。

公告显示,经昆百大A2017年10月8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决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进行调整,减少募集配套资金金额,并取消“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房产综合服务与智能管理平台项目”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按照昆百大以前的计划,该公司将募集不超过23.1亿元的资金,其中16.6亿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服务等交易费用;5.5亿元计划用于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1亿元将用于房产综合服务与智能管理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昆百大A下调重组配套融资额,取消的“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正是昆百大收购我爱我家之初,曾提到未来我爱我家发展的核心——资管业务。据了解,资管业务主要分为分散式公寓管理(相寓Home)和整栋式公寓管理(相寓Park)两种模式。

彼时,在昆百大A重组配套融资方案中,5.5亿元用于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昆百大A表示,为充分把握资管业务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我爱我家拟通过实施本次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抢占市场发展先机,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

曾被看做是未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的资管业务,为何会被取消重组配套融资呢?在业内人士看来,长租公寓已成为市场新蓝海,相寓也一直是我爱我家重点发展的业务,此次取消配套融资,或许意味着该业务将从我爱我家中分拆出来,以独立的姿态进入资本市场。此外,我爱我家原计划在分散式长租公寓装配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计划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或二线城市建设约1.743万套精品长租公寓。其中,拟使用5.5亿元募集资金。此次重组配套资金取消后,具体我爱我家是否还会通过自筹资金等方式继续对上述两个项目进行投资,尚不得而知。

针对上述调整,北京商报记者向我爱我家进行提问,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公司并未回复。

除了调整融资用途外,据了解,在9月26日昆百大A发布调整重组方案的公告,原交易对方中的林洁不再参与交易后,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变为昆百大A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6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我爱我家84.44%的股权,合计支付对价约为55.31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约39.24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约16.08亿元;同时拟向包括本公司控股股东西藏太和先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1亿元,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约2.34亿股。

对于此次调整,昆百大A表示,本次调整不涉及对交易对象、交易标的、交易价格等做出变更,不涉及新增配套募集资金事项。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彭耀广 高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