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000万女性受女性焦虑症困扰!外媒三招教你有效应对

2017-10-06 18: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6000万女性受女性焦虑症困扰!外媒三招教你有效应对

工作、家、孩子、丈夫、朋友……除了女超人,应该没有人能够轻松地处理好这一切。然而,如今的女性却需要尝试应付好这些。这种责任感给女性造成很多压力,甚至有时使她们变得抑郁。这种情况被称为女性焦虑症。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带来一些应对建议,让你的生活重回快乐温馨!

女性焦虑症是什么?

1、长期压力和抑郁隐患

营养学家莉比•韦弗是最先提出“女性焦虑症”的人之一。据她所说,全世界超过6000万女性都有这种症状。这些女性年龄在25到55岁之间,通常都有一个4到16岁孩子。她们大多数在外工作,但很多人同时还是家庭主妇。对她们来说,永远都有没做完的事:繁忙的工作,收拾家务,照顾孩子……这让她们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但因为她们已经对这种快节奏生活感到麻木,所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处于崩溃边缘。

2、主要症状

女性焦虑症的症状和抑郁症很相近:极度疲劳、喜怒无常、体重明显变化、性欲减退。

根据莉比所说,这些症状对女性的健康影响很大。在巨大压力下,她们的生物钟失调,最明显的就是睡眠质量会降低。

总而言之,压力便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怎样治疗女性焦虑症?

1、首先,要意识到这种状况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这种焦虑症,可以预估自己的身心疲劳程度。当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咨询一下医生。或者,跟一位信任的人谈谈也会有所帮助。

2、其次,留出属于自己的时间

我们不需要时时刻刻为所有人负责,留出属于自己的时间,好好地享受!当然,要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的时间。

3、再者,学会分配

可以和另一半商量一下,其实,他也可以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得很好。女性没有必要因为追求尽善尽美而承受那么多压力,没有人要求事事都做得完美。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