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向的人必须变得外向吗?其实内向的人竟有这些优势

2017-10-04 20:06 环球网

来源标题:内向的人必须变得外向吗?其实内向的人竟有这些优势

性格内向的人一般害怕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己,疲于与陌生人交流,宁愿一个人独处也不去热闹的地方。性格内向者也因此而困扰,他们孤独,渴望被周围关注和肯定,但似乎无论是哪种社会体制的主流价值观,都普遍更喜欢和认可外向的人,因为他们热情、自信、开朗、健谈,总能成为人群中的聚光点。但精神分析学家萨维里奥•托马塞尔(Savario Tomasella)在接受《费加罗报》的采访时说道,内向者的敏感性格可以为其带来优势,使其处于一个有利的环境。

萨维里奥•托马塞尔认为,内向的人一般过于敏感、内敛、保守,太过在意他人的眼光,他们不愿招人讨厌,不想打扰别人,会默默躲在边上,不想让人太注意。但其实在他们真正面对这个世界前,需要的正是更多的自我表现机会,建立自己的一套价值观体系。萨维里奥•托马塞尔的团队在实验室尤其是企业和学校里所做的调查表明,如果不给予退却的机会,这些过于敏感的人在进行小组工作或者在公众场合工作则时会遇到困难。

那么在职场上,内向者在某些领域是不是会表现更突出呢?萨维里奥•托马塞尔对此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因为内向者具有很强的同理心和判断力,从而能对整体局势做出全面的分析。因此,通过细致的观察,他们能够感知到别人是否遇到困难并表现出极大的理解。因而,他们通常拥有极高的情商。于是,我们对内向者能够成为优秀的老师也就不惊讶了,因为他们善解人意,体恤学生,能获得学生的亲近。同样地,他们也能成为优秀的医生和护理人员。最后很显然的是,他们能够成为卓越的心理医生,因为他们的内向性格能够保护他们,使其不受到这份职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那么在个人生活上,内向者是否也受益呢?萨维里奥•托马塞尔对此也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因为他们的保守性格使得他们自然而然地能够与他人建立长久的关系。比如在遇见陌生人时,内向者会花时间与其真正认识,而不是简单地关注其外在或表面条件。同样,内向的父母或祖父母会比较注重家庭生活,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然而如何将这种通常被认为是一种缺陷的性格转化为优势呢?萨维里奥•托马塞尔回答说,如果是因为羞愧而困扰,那么内向如同敏感一样就不是一种性格缺陷。他还表示,接受自己的敏感性格并且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可以实现的,我们不应该试图改变自己内心的天性,而应该学会恰如其分地为己所用。比如,我们能通过自己的洞察力避免让自己陷入无意义的争论中。内向者一般倾向于事后几小时发送一条简洁客观又有礼的短信。渐渐地,他能够通过自己极大的敏感度,在事后整合他所需要的意见,然后能在不侵犯任何人的情况下提供准确的信息。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