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节出游护肤别马虎 自备小药箱专治各种急症

2017-10-03 15:23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两节出游护肤别马虎 自备小药箱专治各种急症

细节1 不注重护肤

一个全新的环境对皮肤来说是场冒险,最好是准备一套平日用的护肤品旅行中样,既能节省空间又能同样呵护肌肤。

细节2 贪吃管不住嘴

专家提醒,在市民享受异域美食的同时,也要管住自己的嘴,吃得对才能吃得美。“要根据身体情况有选择地吃。”专家说,尤其在吃海鲜时,要多吃姜和蒜,更要注意新鲜度。注意这些吃的细节,以免病从口入,度假成了养病。

细节3 出游不防晒

专家们建议,无论你是去热带海岛还是北方雪原,都要带上一瓶广谱防晒霜,在雪原度假除了要防晒还要戴太阳镜。而在海滩除了防晒霜、太阳镜这两样,还要加上一把能防紫外线的太阳伞,将防晒做到全面。

出门小药箱

皮肤科专家建议市民出门在外,除了要注意这些细节,还要提前带一些常备药物,以应对紧急疾病。

关键词1 皮肤过敏

外出游山玩水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各种皮肤过敏情况。譬如说,由蚊虫叮咬引起的虫咬皮炎,也叫丘疹性荨麻疹。在海边吃各色海鲜,也可能会诱发或加重急性荨麻疹、湿疹,还有护肤品使用不当,也会诱发接触性皮炎、眼睑皮炎等。

专家建议,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可作为首选口服抗过敏药物,其次也要备扑尔敏。要留意的是,个别人吃了这些药可能会犯困或头晕,务必看清楚使用说明书,谨慎服用。同时,市民可以外用推荐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复方地塞米松乳膏来止痒。因为含激素,市民应尽量少用。不含激素的,如复方樟脑乳膏也可以考虑。当然,如果病情严重的,市民应该及时就诊。

关键词2 磕碰伤感染

出门旅游,难免会遇到各种突发的磕磕碰碰,这些都属于外伤,属于外科范畴,如果想要打破伤风疫苗的,请向医生咨询慎重考虑。

遇到紧急情况时,市民可以用流水或者矿泉水冲洗伤口并挤出血液,用出门前准备好的碘酒或者酒精消毒皮肤。也可以酌情考虑外用莫匹罗星软膏或者红霉素软膏预防感染。若是烧烫伤轻度的,市民也可用流水冲洗,外用烫伤膏。

关键词3 天干皮肤痒

国庆长假出门,还有一件事情不能忽视,那就是带上润肤霜出行了。

专家建议,因为国庆长假已进入10月,天气凉了,气候干燥,皮肤缺乏水分和皮脂,容易瘙痒,所以市民出门游玩最好带上润肤霜、维生素E乳,及时给皮肤补水,平衡皮脂,让肌肤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据《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