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景衢铁路江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预计11月底开通运营

2017-09-30 16: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鹏 侯赛赛)9月27日,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九景衢铁路4标工程顺利完工,全面满足联调联试的要求,准备启动不载人试运行。标志着九景衢铁路全线开通进入收官阶段,为11月底的正式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九景衢铁路主要工程包括:大桥1座、框构桥2座、隧道1座、景德镇北站站台铺装18150平方米、天桥1座、站台雨棚14850平方米。新增景德镇北站工程施工难度大,景德镇天气多雨,施工场地长,任务量大,工期紧张,交叉作业多,天桥工程构件品种多,吊装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非常大。

为确保九景衢铁路江西段联调联试如期启动,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本着“保质量、保节点、保开通”的原则开展工作。针对参与施工的单位多,相互交叉作业多的实际情况,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方案,协调处理现场施工,确保各项施工开展顺利;优化资源配置,物资供应迅速及时,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保证按时足量到位,及早调试检查,确保施工过程中机械设备安全稳定、高效运转;项目部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检查评定标准执行,做到施工全过程无死角,做好工程线机车、临时护栏、空中坠落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九景衢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起沪汉蓉通道与沪昆铁路,构成华中、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又一条便捷通道,还与昌九城际和沪昆、合福高铁共同构建成环鄱阳湖动车环线。它的贯通,将对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推动环鄱阳湖地区承接长三角及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