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新国企的卓越影响力——国家会议中心成功接待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

2017-09-30 14: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服务:新国企的卓越影响力

——国家会议中心成功接待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 9月26-29日,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作为国际刑警大会的承办国及主席国,在此次大会中担任重要角色。国家会议中心以卓越场馆的标准化服务再展新国企的担当魅力,向来自158个国家的1500名参会代表展示了高规格的“北京服务”。

9月29日,万众瞩目的国际刑警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9月29日,万众瞩目的国际刑警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这是大会第二次与北辰会展携手,距离上一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刑警组织第64届大会已22年。国际刑警大会是继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厦门金砖会晤,北辰会展承担的又一规格高、影响大的国事活动,是十九大召开前重要的一场国际盛事。

 首善服务滴水不漏

9月26日上午,国家会议中心大会堂,国际刑警大会开幕式现场,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帜入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刑警组织会歌先后奏响。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讲,并就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提出4点主张。

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帜入场

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帜入场

国际刑警大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的服务保障团队,以首善标准、一流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真正做到“接待服务滴水不漏”。

开幕式到新闻发布会转场,涉及的环节多、环境复杂,顺利转场不仅需要员工内部的协调配合,还涉及和搭建商的合作以及现场的秩序维护等。24名工作人员,分组负责转场的台上桌椅、台下沙发、茶几、椅子等物资。以抬沙发为例,16人分三次把24个沙发搬离会场,不仅同进同出,保持统一、整齐,甚至抬沙发的姿势、行动步伐、转身等动作都须流畅一致。经过多次梳理、不断细化、反复演练,工作人员最终零误差,不到8分钟就顺利完成转场。

 餐饮服务臻善至美

本次国际刑警大会接待餐饮382场,共33986人次,单日最高用餐量达7900人次。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国内第一家同时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和HACCP两个认证的会展场馆,为客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考虑到嘉宾的饮食禁忌,所有的食物标签都有中英文对应,并标记出配料和辅料。

本次国际刑警大会接待餐饮382场,共33986人次

本次国际刑警大会接待餐饮382场,共33986人次

从“宫廷芸豆卷”到 “松鼠桂鱼”,每一道菜品的背后都是厨师团队的“奇思妙想”,都是对嘉宾喜好和习俗的反复研究。自助餐中的宫保鸡丁,看似普通却大有玄机,考虑到外宾的口味儿,在保持原有口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去麻减辣,大获好评。

餐饮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彰显国家会议中心标准服务的臻善至美

餐饮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彰显国家会议中心标准服务的臻善至美

餐饮的精雕细琢、不断创新,细节上的不懈追求,都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彰显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国家会议中心餐饮服务的臻善至美。

大型蔬果雕刻以刑警大会图标为原型

大型蔬果雕刻以刑警大会图标为原型

“让世界更安全”是此次大会的主题,“群龙聚首保平安”、“承平盛世”等面塑、糖塑餐饮摆台寄予了对和平的美好祝愿。大型蔬果雕刻以刑警大会图标为原型,使用了冬瓜雕、南瓜雕、西瓜雕、萝卜花雕,作品花团锦簇、欣欣向荣,创作团队历时一周完成,拼接也整整用了2个小时。这些“艺术品”引爆会场,获得无数嘉宾点赞。

 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场馆为国际刑警大会提供开幕式、全体大会、双边会议等467场会议室服务,大会堂是此次国际刑警大会开幕式、全体大会及闭幕式所在地,嘉宾席排列紧密的国旗彰显着这个会议的参与国之多、规格之高、影响力之大。

工程师在马道狭窄的空间里对灯具进行逐一维护

工程师在马道狭窄的空间里对灯具进行逐一维护

安全,是此次国际刑警大会的主题,为嘉宾构建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同样也是国家会议中心保障服务的重中之重。大会堂1818个座位,逐一检查,一丝不苟、不留丝毫瑕疵;为营造大会堂最佳灯光效果,工程师在马道狭窄的空间里对灯具进行逐一维护;副总经理亲自带队检查爬马道,检查安全。为了展现至臻的“北京服务”,对员工进行系统、近乎严苛的标准化培训……完善方案、反复推敲、多次演练成为备战国际刑警大会工作人员的常态。

此次大会,场馆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并呼吁各方参与,大会的搭建方提前晾晒地毯,去除新地毯的味道;所有背板喷涂都选用无毒无味的环保材料;同时,餐饮方面也秉承简约环保的理念,宴会厅里,代表秋季风格的枫树、银杏树等装饰物就曾在香山论坛、一带一路峰会等重大国际活动中反复利用,与餐饮摆台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为的就是给与会代表一个清新舒适、安全的会议环境。

全体员工攻坚克难

国际刑警大会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做好相关保障服务成为重中之重。国家会议中心的员工攻坚克难,甚至通宵奋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投入其中。虽然国家会议中心有着保障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厦门金砖会晤的丰富经验,但仍以“零经验、第一次”的心态完善每一个服务细节。

1818个席位,逐一检查,确保每一张都平整如镜

1818个席位,逐一检查,确保每一张都平整如镜

为确保会议召开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国家会议中心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魏明乾任组长。同时,根据不同工作性质分设17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各小组分工明确、职责细化,按照接待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服务质量。

开幕式到新闻发布会转场,工作人员最终零误差,不到8分钟就顺利完成

开幕式到新闻发布会转场,工作人员最终零误差,不到8分钟就顺利完成

此外,为了保障服务质量和应对突发情况,还成立了88人的突击队,24小时为大会提供服务保障,突击队里的党员、团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服务”华丽绽放

9月29日,万众瞩目的国际刑警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在闭幕式上表示:特别感谢国家会议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作为“北京服务”的金字品牌,北辰会展旗下的国家会议中心没有辜负中央和北京市的重托,高标准、高品质地完成了国际刑警大会的会议接待和服务保障任务,让世界再次感受北京服务的魅力。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代表企业接待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及代表团抵达酒店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代表企业接待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及代表团抵达酒店

从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会晤到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国家会议中心一次次向全世界诠释“北京服务”的深刻内涵,在世界面前彰显大国风范。

国家会议中心一层东大堂,22米高的大会主视觉让人眼前一亮

国家会议中心一层东大堂,22米高的大会主视觉让人眼前一亮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主场外交好戏连台,中国前所未有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围绕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打造誉满中外的“北京服务”品牌,成为国家会议中心乃至北辰会展发展的最强动力、最大机遇、最高荣誉。未来,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北京新国企将继续坚持“北京服务、首善标准”的要求,以“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品牌企业”为发展目标,以卓越服务全力打造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的落地平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