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的小姨》里全是“最美南京”

2017-09-29 19:30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我的小姨》里全是“最美南京”

由童蕾、朱泳腾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戏《我的小姨》将于9月29日20:30,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导演顾晶接连两部戏在南京取景,28日在电话中,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确实钟爱这座充满人文底蕴的城市。上世纪80年代在南京吃的一顿小龙虾至今还念念不忘,可惜拍这两部戏时都没吃到,希望下部戏还在南京拍能补上。

《我的小姨》讲述了一个“艺术家庭”中两代人的命运传奇,由曾执导过《静静的白桦林》、《遥远的婚约》等剧的著名导演顾晶倾情打造。未婚姑娘秋虹因为家庭意外,承担起“妈妈”角色,历经坎坷邂逅幸福。剧中中国社会经历了国家建设、“文革”、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等一系列急剧转折,通过小人物的微妙变化反映出大时代的沧桑巨变。

顾晶告诉记者,“上部戏《老严的女儿不愁嫁》在南京拍,不少南京人去围观李幼斌,但因为是现代戏,取景并不深入,这部由于戏曲元素,因此有机会选了秦淮河、古戏台等展现南京文化底蕴的景点”。拍摄时正赶上南京最美的秋季。撒满金叶的银杏大道、古香古色的秦淮风光、白墙青瓦的江南人家、烟雨如织的幽静小巷……导演组历时三个月精心选景,挖掘出十余处较好保存“老南京”风貌的场景,使得这部剧中场景既有古朴素雅的历史韵味,又呈现出清新绚丽的自然之美。剧中童蕾饰演的京剧青衣演员,二十来岁就大红大紫,她工作的京剧团就设在省昆,后院就有古戏台。越剧演员出身的童蕾,驾驭起梨园角色,也是拿出童子功。剧组还请到省京剧院演员辅导剧组演员,并出演替身。

剧中角色多是戏曲演员、画家、书法家等,朱泳腾、邵峰、刘威葳等不输艺术范儿。剧中“戏校”选在职业学校,“美院”则是南京师范大学。此外,有一个主场景选在南京荷花塘小学,经过加工成了戏里的京剧院大杂院,云集角儿、拉大幕的、戏校老师等各色人等,烟火气十足。顾晶说:“在老门东取景是剧组最开心的,就近品尝鸭血粉丝汤、生煎等南京小吃,最好不过。”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