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上你治愈我》杀青 窦骁首演精神科医生

2017-09-28 20:09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爱上你治愈我》杀青 窦骁首演精神科医生

由窦骁、金士杰、潘虹等主演的电视剧《爱上你治愈我》,历经120个日夜辗转北京、东京两地的拍摄后,于日前圆满杀青。

据悉,剧中数个得到治愈的温暖故事,是由28个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

《爱上你治愈我》讲述了精神科医生颜书仁(窦骁 饰)与心理科医生孙树(苗苗 饰)8年前意外分手,重逢后重拾爱情、彼此治愈的过程。首次出演精神科医生的窦骁直言,最大的难题就是台词中大量的专业术语,“因为我是第一次演医生,而且是精神科医生,所以需要背诵大量专业术语,而且我的工作不局限于使用语言作为治疗的方法,还可能面临情绪十分不稳定、很可能带有攻击性的病人,除了运用专业知识对症下药,保护自己也是颜医生的工作范围之一。”

据了解,《爱上你治愈我》是国内首部聚焦心理疾病题材的电视剧,剧本历时三年潜心打磨,并得到多位心理学专家教授的全程指导。剧中故事引用自28个真实案例,导演程樯表示:“剧中28个故事代表着28种心理疾病,几乎包括了现代人所有的心理问题,剧中涉及心理学领域专业术语众多,最长的一段台词甚至达到520个字。”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林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