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奥克斯小家电登工商黑榜 电流存安全隐患

2017-09-28 09:10 北京商报

监督 电流存安全隐患 奥克斯小家电登工商黑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9月27日,北京市工商局(以下简称“市工商局”)官网发布“流通领域小家电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显示,52款小家电因质量问题被通报。其中,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等方面,这将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上述公告显示,标称江门市威多福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奥克斯的一款豪华型全自动电饭煲因产品输入功率、电流项目不合格被通告。此外,“灿顺联”防干烧电热杯、“小龙女”离子烫发器、“Hongmeigui”专业美发器、“豪弟”超声波加湿器、“亨达”高级不锈钢电热杯等8批次产品均存在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问题。“大红雙喜”电火锅等47批次产品均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问题。“花兔”超静音电吹风、“奥克斯”豪华型全自动电饭煲等21批次产品均存在输入功率和电流方面的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生产企业使用的电源线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长时间过载使用将会导致线体发热、绝缘皮老化开裂,产生漏电等事故隐患。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生产企业虚标产品额定功率。如果消费者使用的电源插座容量过小,插座容量不能满足使用要求,将会造成发热等过载现象。

此外,如果家电产品存在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问题,可能导致在使用家电时会因供电系统的意外而造成使用者的人身伤害。据了解,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18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吴文治 王维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