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秋老虎”来了, 补益气阴,清利湿热 黄豆芽节瓜煲猪脷汤帮到你

2017-09-27 19:13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秋老虎”来了, 补益气阴,清利湿热 黄豆芽节瓜煲猪脷汤帮到你

虽然秋季已经来临,但羊城的暑气仍然未减,这段暑热夹湿的天气,俗称“秋老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认为,此时汤饮方面要解暑生津,祛湿清热,并为你推荐一款黄豆芽节瓜煲猪脷汤。

林举择介绍,黄豆芽节瓜煲猪脷汤,营养有益,汤味清甜甘润,既是秋季的养生靓汤,也是肾脏病、水肿病、糖尿病和肥胖症人士很好的辅助治疗汤水。

【材料】黄豆芽250克,节瓜600克,猪脷500克,生姜3片,陈皮5克。

【制作】黄豆芽洗净、晾干水分;节瓜去皮,切去蒂后切成大块;陈皮浸泡软后刮去白囊;猪脷洗净,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取出,刮去舌苔,冲洗干净后切片;除黄豆芽之外的其余材料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左右(约8碗水分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慢熬1小时,之后加入黄豆芽再滚15分钟左右即可。进饮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温服。这是三四人分量。

【功效】补益气阴,清利湿热。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陈映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