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华都引入战略投资者转让10%股权

2017-09-27 08:46 北京商报

在换股吸收合并友宝在线事项告吹之后,新华都(002264)引入阿里巴巴成都及一致行动人作为战略投资者。9月26日晚间,新华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将10%股权转让至阿里巴巴成都及一致行动人,且新华都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资设立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创新门店。

因筹划重大事项于9月13日停牌的新华都,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瀚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约6845.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阿里巴巴成都将持有新华都股份约342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阿里巴巴成都的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将持有新华都股份约342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55.8%降至45.8%;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零增至10%。对于此次获得新华都股权的目的,阿里巴巴成都方面认为,新华都拥有布局广泛的线下门店网络及丰富的实体零售门店运营经验,基于对新华都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对新华都进行战略投资,并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丰富的电子商务及互联网运营资源,发挥双方在采购、渠道、物流、经营方面的整体优势,推动资源整合,拓展全渠道业务,共同提升双方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杭州瀚云则表示,本次受让新华都股份系基于财务投资目的。另外,阿里巴巴成都方面表示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新华都股份的具体计划,但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情况增持其在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据了解,本次新华都集团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杭州瀚云股权的价格均为8元/股,股份转让对价以现金支付,5%股权转让价格约为2.74亿元,合计总价款约为5.48亿元。

同日晚间,新华都还发布了一则关于与关联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在公告中,新华都表示,公司与阿里巴巴成都一致行动人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根据公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通过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控制杭州阿里巴巴泽泰100%的股权,为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的最终控股方。本次合作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对接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资源,如与淘宝到家等业务展开合作,同时开展会员、支付等系统的对接及打通。双方将合资设立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创新门店。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