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坚持整治不松懈 走在环保第一线 ——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市环保局突击检查“散乱污”企业

2017-09-27 08: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 2017年9月2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王瑞贤带队,对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的北京五隆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和美佳家居有限公司两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企业停产情况

据环保部门介绍,北京五隆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被刘庄村,从事直螺纹滚丝机的生产加工,该公司因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和喷涂车间未批先建被纳入房山区“散乱污”企业工作台账;北京和美佳家居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果各庄村北,主要生产实木家具,该公司因主要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被纳入房山区“散乱污”企业工作台账。

经现场检查,北京五隆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停产,喷涂车间已经拆除;北京和美佳家居有限公司已经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并通过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的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张伯旭和王瑞贤要求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加强环保执法检查工作,严查环保手续不健全、没有污染防治设施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法进行清理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和污染治理水平,确保达标排放,加大研发力度,引进新设施、新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市“散乱污”企业工作台账共计5829家,截至8月底,各区已报送销账企业4858家,销账率83.3%,9月底前将基本完成已上账“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工作。下一步,还要以涉大气污染排放的“散乱污”企业为重点,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上账一家、治理一家,同时加强突击检查和夜间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