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庆碰上中秋佳节 北京多家老字号预订超过九成

2017-09-26 15: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又在国庆黄金周碰上中秋明月,这也让京城的老字号名店预订火爆,提前备下节日团圆家宴的菜单。记者走访了多家老字号,发现像烤肉宛、鸿宾楼、同和居、同春园、柳泉居、砂锅居、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国庆节、中秋节的雅间预订已经超过了九成,载满了节日团圆的家宴。

两节餐位 半年前已开订

记者在三里河同和居的订餐薄上看到,这里有的顾客早在半年前已经开始预订餐位。

“三、四月份已经有顾客开始预订国庆黄金周的雅间,”三里河同和居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像10月1日,10月4日中秋节这两天的雅间预订的特别满。”

记者同样在烤肉季、同春园、鸿宾楼、峨嵋酒家、又一顺、曲园酒楼等老字号看到了同样的情况。

记者从烤肉季了解到,这里二楼临窗的餐位,既可以观赏中秋月,还可以欣赏到什刹海的水中月,更可以一品这家老字号国家级非遗的盘中月“怀中抱月”。

烤肉季鲁经理告诉记者:“每年我们这都要接到几百个电话询问、预订二楼的窗位,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这几个餐位的先到先得,不接受预订,希望更多的顾客可以品美食赏美景。”

同时,记者从烤肉季、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等老字号了解到,这两家老字号名店已经接到了上百份黄金周中的“船宴”预订,而且船宴已经成为什刹海美食美景消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已经预订到了船餐的肖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船餐是北京的独一份,在水面上那种欢乐和畅快绝对与众不同,我们家这已经是连续第6年在这里预订到了船餐。”

两节同庆  月色菜领衔黄金周

今年国庆,不少老字号的月色菜不仅在中秋当天预订多,而且预订几乎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这是在往年少有的,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订的一大特点。

记者在又一顺看到,这里满月版的醋溜苜蓿几乎六、七成的预订菜单都点上了。像烤肉季烤羊肉经典的八味之一的“怀中抱月”更是几乎出现在每桌的预订菜单上,甚至有的包桌预订会点上两份。而像“状如凝脂,形如满月”的同和居三不沾,更是成为黄金周中家宴的重头戏。

“不仅是三不沾,”同和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了中秋前后,就是连店里象征团团圆圆的烤馒头都得卖疯了,销量得是平时的两倍多。”

黄金周“家”宴 老字号活动多

到了黄金周,除了老字号名店的经典名菜,各类的活动和新菜也成为不少京城百姓关注的焦点。

三里河同和居今年就推出了消费满一定金额送饮品的活动,还会在中秋送出免费的月饼。烤肉季中秋佳节推出了596元、969元两款不同价位的“双节同庆宴”,宴席中不仅有“怀中抱月”的应景吃法,还有宫爆虾肉或是烤羊腿等丰富的大菜;除此之外,烤肉季还用军绿色的包包,包上了老北京的特色吃食,免费送给节日当天来店消费的顾客,送完为止。什刹海同和居食府不仅在中秋送月饼,还推出了“国庆欢乐宴”、“中秋团圆宴”。

而像300年名店烤肉宛则是为节日推出了时蔬炒鲜贝、菌菇牛肉盅等新菜;马凯餐厅为黄金周推出了剁椒武昌鱼、八宝鸡丁等新品;同春园为节日推出了烧汁杂菌菇、火腿津白的清新口味;峨嵋酒家推出了专利菜肴“樟茶烤鸭”节日立减30元的优惠;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推出了有机大萝卜等清淡口味。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