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柳化副总经理陆胜云违规减持 被广西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2017-09-26 14: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发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称,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23,以下简称*ST柳化)的副总经理陆胜云因违规减持,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决定书内容显示,经查,2017年8月31日,陆胜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ST柳化股票24,000股,占*ST柳化股份总额的0.006%,成交金额139,200元。

广西监管局表示,陆胜云作为*ST柳化的副总经理,在发生上述减持行为15个交易日前未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备案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的规定。

广西监管局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决定对陆胜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3月6日由柳州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柳州凤山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等六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该公司于2003年7月2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6000万股,公司总股本增至14,678.60万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近期报道,2017年9月19日,*ST柳化收到法院及广西柳化氯碱的通知书,氯碱公司以*ST柳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据了解,*ST柳化2015年、2016年两年连续亏损且2016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2017年上半年,公司再度亏损8792万元,净资产为负的1.07亿元,陷入资不抵债困局。

而且尴尬的是,由于面临持续不断的司法强制划转,*ST柳化的控股股东柳化集团的持股比例正在不断缩水,目前柳化集团尚持有的股票数量仅剩2283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5.72%。对此,*ST柳化在回复问询函中表示,柳化集团已向*ST柳化传达了柳州市国资委的批复意见,对氯碱公司向法院申请公司重整无异议。如果*ST柳化无法在2017年度实现扭亏且恢复净资产为正值,公司股票将在2017年年报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截至千龙网记者发稿时,“*ST柳化”的股价为5.20元。

0914120999995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