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将建企业诚信红黑名单 实行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

2017-09-26 13:54 中证网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市商务委等部门联合召开发布会,介绍日前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方案》提出了缩短外资企业备案事项办理时限、压减政府投资核准事项等便利措施。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也是重要一项,为此,《方案》明确将在诚信体制建设方面实现“红黑名单”统一管理,并实行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

具体来说,《方案》在营造法治环境方面提出了4项内容,其中就包括:建立诚信分类监管机制,依托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红黑名单”统一管理和联合惩戒业务协同,实行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而为加速推进北京投资环境开放,《方案》提出,北京将推动外资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备案事项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在投资审批效率方面,相关部门将制定北京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再压减50%的核准事项。”谈绪祥介绍。

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上,北京将支持中关村银行做强小微企业融资功能,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在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设立实际融资担保资金,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此外,为了更好提供人才服务保障,北京还将以产业园区为重点,加大人才公租房筹集力度,由园区企业自持、统一配租,优先满足入园企业人才住房需求,未来五年北京将在新城、交通枢纽、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推出1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建设满足多层次居住需求的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