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城老字号—小吃篇

2017-09-26 13:42 朝阳旅游网

来源标题:京城老字号—小吃篇

天福号

始创于1738年,创始人是清乾隆年间的山东掖县人刘凤翔,二百七十多年来,天福号生产的“酱肘子”一直以其“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皮不回性、浓香醇厚”等特点而享誉京城。尤其一到贴秋膘或者咬春的时候,天福号的酱肘子绝对是最早售罄的。

人均:40元

地址:西直门内大街132号(近新开胡同)

推荐:酱肘子、松仁小肚、酱猪蹄

月盛斋

始于1775年。月盛斋是专门经营清真酱牛羊肉的老字号,开业于清乾隆四十年,到今天已经有230多年的的历史,是一家专门经营清真酱牛羊肉的老字号。月盛斋的酱羊肉是必买的,选用西口大白羊,用秘方调和,味厚而滋补,羊肉软烂,特别适合老人吃。

人均:60元

地址:牛街5号牛街清真超市内

推荐:酱羊肉、烧羊肉、牛蹄筋

六必居

六必居,相传明朝的时候就有了,据说店堂里悬挂的“六必居”金字大匾,出自明朝首辅严嵩之手。此匾虽数遭劫难,仍保存完好,现已成为稀世珍品。六必居最出名的是它的酱菜和酱,酱的味道醇厚,香气扑鼻;酱菜咸甜适度,脆嫩清香,经久不衰。

人均:51元

地址:前门外粮食店街3号(大栅栏南)

推荐:酱黄瓜、八宝菜、糖蒜、酱瓜、宫廷黄瓜

天兴居

始于1862年。原名会仙居,兴居的炒肝名满京城,肝和肠给的都不算少,勾芡勾得恰到好处,不会太稀或太稠,一碗炒肝儿,配上包子,老北京人就好这一口儿。

人均:21元

地址:前门鲜鱼口街81-83号(近前门大街)

推荐:炒肝、猪肉大葱包子、三鲜包子

小肠陈

小肠陈,卤煮小肠源自清乾隆年间的一道御膳“苏造肉”。后传入民间经改进演变为卤煮小肠。小肠陈第三代传人陈玉田制作的卤煮,堪称一绝。小肠陈这称号,是大家送给陈玉田老先生的,他用人品、手艺、和对卤煮这份情征服了所有人。一碗卤煮小肠和一两个火烧,既解馋又解饱。

人均:40元

地址:西城区 南横东街194号

推荐:大碗卤煮火烧、炸灌肠、爆肚、干炸丸子

奶酪魏

奶酪魏,京味宫廷小吃老字号。店面不大,四五张桌子的样子,简单,干净,典型的清真店铺,非清真食品不得带入。出品分奶酪酸奶双皮奶豆腐小吃刨冰沙冰奶昔奶茶系列。品种不算很多,但基本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

人均:21元

地址:广安门内大街202号107室(牛街北口)

推荐:宫廷奶酪、杏仁豆腐、奶油炸糕、奶卷、酸梅汤、炸鲜奶、炒红果

锦芳小吃

始于1926年。能够吃到品种最多的北京清真小吃的地儿,非锦芳小吃莫属,你想吃到的,几乎在这儿都能吃全了!面茶、奶油炸糕、豆汁儿、驴打滚、糖耳朵、糖火烧、豌豆黄、羊杂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没有的。

人均:20元

地址:磁器口大都市街南一楼大中电器1楼(瓷器口西南角)

推荐:奶油炸糕、面茶、豆汁儿、糖耳朵、艾窝窝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