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簋街:环境靓了 招牌亮了

2017-09-26 13: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簋街:环境靓了 招牌亮了

晚上11:30,簋街胡大饭馆门口,一排排等位的椅子上依然坐满了人。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或情侣或三五好友,聊着天,吃着饭馆提供的零食,很是悠闲惬意。

“自打簋街改造后,环境好了,灯光炫了,夜景美了,等位也比以前享受多了。”今年35岁的孟莺打趣说。“现在一有外地朋友来,晚上我一定带他们来簋街吃饭,有北京特色,环境还好,有面儿!”

孟莺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总监,经常要接待外地甚至外国来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很多人点名要来簋街吃顿饭。”孟莺回忆说,过去的簋街,不少商铺占道经营,马路边地砖上,黑糊糊黏糊糊的都是油,踩一脚冒一股黑水。“陪人来我总觉得没面子。”

去年9月以来,簋街开始了一次彻底的环境整治:铺装天然气管线、安装消防栓等消除安全隐患;拆除私搭乱建和违规广告牌匾,重新设计装修所有店铺外立面;大修全长近1.5公里的道路,步行道全部拓宽并重新铺装;完善导览系统加装指示牌……簋街商户还组织成立了商会,发动商户自律自治,共创簋街美好明天。今年“五一”,整治一新的簋街重新开街,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食客。

簋街上的商户感受最明显。“过去路边停车一停两排,中间车道都没法通行。现在,道路拓宽了,增加了就餐高峰时段的临时停车位,还有专人管理,路边只能停一排车,路通了,秩序也好了。”胡大饭馆总经理郭冬告诉记者。

步行道也好走了。“以前铺的是透水砖,油污渗不下去,用水冲洗也冲不掉,还容易破损,导致步行道脏得没法走人。”郭冬说,整治后,拆了违建,步道拓宽了,地砖全换成了石材,簋街商会也加强了垃圾处理、门前三包的互助检查,现在的步道走起来很舒服。树木补植了,花池里有彩色的花带了,眼前的景色也美了。

簋街的夜景也更漂亮了。所有商户的建筑外立面,聘请专业机构进行设计,一户一风格。夜景照明也重新设计了,刺眼的大灯没了,各种轮廓灯、景观灯交织,色彩更丰富。新设计的簋街标识,在墙上、空调室外机罩上、井盖上、路灯上都有体现,更显匠心。

政府投资做了簋街的整体改造提升,商户也不甘落后。在簋街改造施工的同时,很多餐饮商户也进行了内部装修改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商户们还在细节上狠下功夫。

“我们专门定制了一批特色隔离墩、垃圾桶、烟灰缸。比如,为盲道专门定制了‘勿占盲道’的隔离墩,黄颜色很醒目,食客看见了就会自动让开盲道。”郭冬说,过去,食客在等位过程中吃瓜子等,经常弄的一地垃圾。现在,有了定制的不锈钢垃圾桶,外观看上去很有设计感,食客会主动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在胡大饭馆的带动下,商户们还在自家门口摆放绿植,营造优美环境。

今年6月份刚刚在簋街开业的聚富林餐厅,享受了环境升级改造后的福利。“我们在济南是一家20年老店,因为簋街名气大,慕名而来,在这儿开分店。”聚富林总经理杨昊清说,之前,他们专门来考察过,依据当时的情况,做好了亏损半年的准备。没想到,在簋街开业正赶上了整治以后,环境焕然一新,食客盈门。“我们没有做任何宣传和推广,眼下开业三个月了,基本上实现了收支平衡。”杨昊清喜出望外。

环境好了,慕名而来的食客更多了。不夜簋街,擦亮了招牌,也扮靓了京城。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