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庆黄金周将临 节前布局旅游股需谨慎

2017-09-26 11:2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国庆黄金周将临 节前布局旅游股需谨慎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球最大规模的集中旅游大潮也将启动。据预测,2017年“黄金周”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旅游市场如此火热,那么节前是不是买入旅游股的黄金时点呢?记者梳理近5年来旅游板块节前走势,节前一周买入旅游股并不那么乐观。

2017年,国庆、中秋叠加,组成8天“超级黄金周”。9月18日,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预测指出,黄金周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较高,旅游需求旺盛,预计8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的大众消费,市场容量巨大。每逢节前,相关旅游概念股也受到关注。

从2012年—2016年中信餐饮旅游板块涨跌情况来看,9月30日前一周,5年间餐饮旅游板块仅有2014年上涨,其余年份均为下跌。分类来看,景区与旅行社板块下跌更为严重,5年中有4次出现下跌,仅有1年实现上涨;餐饮酒店表现则较好,5年中有4年实现上涨,仅一年出现下跌。

另外,和大盘进行对比会发现,过去5年国庆节前一周餐饮旅游板块表现均弱于同期大盘表现。

从节后一周市场表现来看,餐饮旅游板块5年中3年实现上涨,2年下跌,涨跌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倾向,但均弱于同期大盘状况,景区与旅行社板块表现依然逊于酒店及餐饮表现。而且5年中节后整个10月份餐饮旅游市场情况,与节后一周情况基本类似,同样弱于同期大盘。

新富资本证券投资中心总经理张新平表示,旅游板块在过去每年的九、十月份没有体现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所以在旅游板块能否取得超额收益主要还是要看当年的长假期间各旅游景区的真实数据。

张新平还称,今年十一假期国内游预计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相关旅游公司将受益。长期来看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交通便利度提升、消费升级等,旅游板块成长性长期看好。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表示,旺季行情进入尾声,应警惕在此轮旺季行情过后,短期板块市场情绪的回落及估值偏高个股的继续回调。她还认为,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国内游热情高涨,特别是个子行业龙头,三四季度低基数下反弹性增长确定性高,继续看好餐饮旅游板块。

重点应重回业绩及基本面,同时把握年底估值切换+淡季回调过程中的逢低布局机会,施红梅建议继续关注业绩扎实的成长性龙头白马。推荐免税龙头中国国旅,休闲游龙头中青旅,酒店双雄首旅酒店和锦江股份,以及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弹性层面重点关注资本运作蓄势待发的三特索道,交通催化有望超预期的峨眉山A和资源价值高、股权变更预期高的丽江旅游;同时出境游正在复苏,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和凯撒旅游机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基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