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季度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创近三年新低

2017-09-25 20:03 财新网

来源标题:三季度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创近三年新低

2017年三季度,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降至2015年以来季度成交量最低值,交易均价也出现三年以来首次下滑。近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发布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

报告显示:截止9月23日,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2.06万套,环比下降43.7%,同比下降73.7%。

伟业我爱我家称:近三年来,北京二手住宅季度交易量的最高点为2016年三季度的7.85万套。自2016年三季度之后,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开始逐季下滑,四个季度分别环比下降25.6%、12.7%、28.2%、43.7%。至今年三季度,已累计下降超七成。

二手房房价的回落相对滞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显示, 2016年“9·30新政”后,北京房价上涨还在持续,2017年“3·17新政”出台后,北京房价上涨在一季度达到顶点,新政作用在二季度才逐渐开始显现,二季度二手房价格止涨持平,三季度房价开始下跌,跌幅为5%。

跌幅最大的为北京西城区。9月13日,链家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西城区有61.4%的房源房龄在20年以上,老房子在市场下行时保值性较差,“学区房”又是调控重点,故西城区均价累计跌幅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调控后买卖双方成交周期逐渐拉长,成交节奏持续放缓。链家数据显示,8月,客户成交周期达到了64.6天,为2012年以来的最大值,与市场活跃时的3月相比延长近25天。业内人士表示,这与过户审核缓慢,以及调控之后市场冷淡,换房人群卖房缓慢有关。

对于市场未来走向,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二季度市场触底过快,市场在三季度时已经没有太大下降空间,加上房价下跌促使部分刚需重新考虑入市,近期市场实际交易量出现小幅回升。止跌企稳已大概率成四季度网签量走势,但“在政策并无松动可能的环境下,市场回温比较有限”。

链家北京地区的中介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度过了他从业以来最艰难的7月之后,9月问房量、看房量、以及成交量均在增加,但成交总价依然较低。以近日接单成交的东大桥地铁站附近的两居室为例,正常均价为7.5万元,但最终成交价为6.8万元。

此外,据该中介人士了解,目前西城区的看房量相比7月翻了三倍,“整个市场开始活跃了,以学区房为目的的换房人群,只要卖掉自己住的房子(如朝阳区、昌平区),就去西城区看房、买房。”

链家数据显示,挂牌价自今年4月起,连续下跌四个月。8月北京链家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下跌0.58%,较4月的高峰值下跌了9.7个百分点,这表明随着政策持续发酵,业主预期明显松动,报价进一步向理性水平靠拢。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这轮复苏是缓慢攀升的过程,从目前情况来看,为房价松绑的政策,未来不太可能出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