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走进航星科技园 助力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尽享改革红利

2017-09-25 16: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近日,东城工商分局携手中关村东城园,在雍和航星科技园召开工商现行政策宣讲会,就现行工商登记政策、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商标品牌战略、企业登记信息远程档案查询等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近两百家企业参加会议。

东城工商分局携手中关村东城园,在雍和航星科技园召开工商现行政策宣讲会

东城工商分局携手中关村东城园,在雍和航星科技园召开工商现行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登记注册科向航星科技园的经营主体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关村示范区各项“放管服”措施,以引导企业充分享受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帮助园区企业享受商事制度改革红利。

登记注册科向航星科技园的经营主体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关村示范区各项“放管服”措施

登记注册科向航星科技园的经营主体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关村示范区各项“放管服”措施

商标科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商标专业知识培训。商标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商标科的职责和东城区商标注册和保护情况;商标注册的作用,特别是马德里注册对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作用,鼓励企业积极注册商标;以及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设立专门的商标业务部门,规划完整的商标战略体系,发挥商标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商标科专门聘请了知识产权代理的专业人士对商标注册、使用和保护过程中容易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培训。

商标科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商标专业知识培训

商标科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商标专业知识培训

企监科为参会企业深度解读《企业信息公示制度》,阐述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确定的企业信息公示制度是政府转变职能、加强信用监管,强化信用约束,维护交易安全的重要举措;就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的报送、年报数据的抽查、异常名录的管理及相关的协同监管、联合惩戒进行了详细解读。

企监科为参会企业深度解读《企业信息公示制度》

企监科为参会企业深度解读《企业信息公示制度》

信息档案中心为注册在园区内的100余家企业讲解并推广企业登记档案远程查询系统,详细的介绍了系统和手机APP的使用功能,进行了演示并现场答疑。通过企业登记档案远程查询系统和手机APP,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的取证成本,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取得了实效。

信息档案中心工作人员为注册在园区内的100余家企业讲解并推广企业登记档案远程查询系统。

信息档案中心工作人员为注册在园区内的100余家企业讲解并推广企业登记档案远程查询系统

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宣讲会不仅全面了解了现行工商登记政策和商标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还充分了解了信息公示是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举措,依法进行年报和即时信息的报送、公示不仅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也是企业积累社会信用的过程,对失信企业将面临的各种法律责任和负面影响有了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