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2017-09-25 10:17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2日,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之一,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共同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一场集合社会价值、思想价值和文化价值的智慧盛宴。

在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的背景下,非首都功能加快疏解,传统业态加速升级,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加快推进,为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与此同时,千禧一代新的消费方式、生活观念、价值态度对时尚文化消费也带了新的市场蓝海。本届论坛以“文化·科技·消费”为主题,兼具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商业化的特点,聚焦时尚产业发展的热门话题,汇聚产业界、学界和政界的前沿专家,深度解析国内外时尚产业的现状与趋势,全面构建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宏图。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出席论坛并致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

余俊生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企业聚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北京在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文化创意产业,通过调结构、转方式、促增长、增服务,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经济贡献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他表示,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将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他希望北京时尚产业界,加强对时尚文化的研究,加强对产业资源的整合,加强国际时尚文化交流,加强时尚文化消费理念的普及,努力创造既有时尚之美、又有文化之魂的创意创新产品,努力打造创意创新品牌,不断提升北京城市时尚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北京城市国际化与时尚化水平。

吴立在致辞中指出,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之一,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的举办,就是希望汇聚产业界、传媒界、学界、政界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智慧,重点研究、探讨经济新常态下,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时尚产业、时尚经济,促进北京时尚产业的跃升发展,使其成为集成高新技术、推动时尚创意、提升国内消费、引领国际化发展的主导型产业,而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交流。同时,围绕北京建设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文化名城的战略目标,探讨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和现代国际的时尚文化与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儿文化共融共生的一些路径。

天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伦敦艺术大学国际艺术课程中心Kevin Tallon,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时尚杂志《约》出版人刘裘蒂,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东华大学教授、上海国际服装文化中心专家组成员顾庆良,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四大议题:共商北京时尚伟业

北京依托市级集聚区和众多高校研究院为智力资源,已初步形成了以时尚文化行业为国内领先的文化创意产业结构体系。时尚产业是典型的都市产业,跨越高附加值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产业界限,是多种传统产业的组合。如何在当今环境下进行品牌文化定位与塑造,保持品牌的活跃度,重构消费体系,引领时尚消费,是北京时尚产业亟需研讨的课题。

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深入北京时尚产业课题研究,邀请政府及行业领导、时尚界领军人物、教育界专家学者和跨界精英,就新经济格局下的品牌塑造、东西方时尚设计的融合共生、科技创新对时尚产业的影响、大众娱乐与时尚产业消费升级四大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共商北京时尚伟业。

两场沙龙:探讨行业趋势发展

由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服饰》杂志社主办的“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主题沙龙,深入探讨品牌如何从“设计、制造、文化”等方面出发,倡导“品质、匠心与智能制造”,打造符合时尚、文化消费价值需求的优质品牌产品,进而探讨中国羊绒羊毛针织时装产业革新升级的思路。

由北京美味壹零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影视文化·时尚生活”主题沙龙,结合经典影视案例分析影视作品对时尚消费升级的影响,并从另一个角度探讨属于国人独特的审美和消费趋势。

专业嘉宾:碰撞前沿智慧火花

本届论坛共邀请国内外200余名嘉宾共同参与。其中,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BACA国际艺术教育课程中心学术总监Kevin Tallon,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时尚杂志《约》创始人刘裘蒂,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特聘教授、上海服饰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庆良,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袁姗,微信公众号《私席seaty》创始人、《时尚Cosmo》专栏作者王蓓,明星御用造型师舟舟谦成等嘉宾分别就论坛四大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原院长Jane Rapley

BACA国际艺术教育课程中心学术总监Kevin Tallon

独立时尚撰稿人、上海时装周特邀评论员冷芸

天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

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

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

东华大学教授、上海国际服装文化中心专家组成员顾庆良

北京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玉惠

北京和睦家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袁姗

微信公众号《私席seaty》创始人、《时尚Cosmo》专栏作者王蓓

此外,本次论坛还设有圆桌会谈环节。各界嘉宾从不同视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共同探讨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把脉北京时尚产业发展趋势走向,力求打造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智库平台,为加快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