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时装周盛大启幕 掀全民时尚文化热潮

2017-09-25 10:08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北京时装周22日晚在太庙盛大启幕。时装周持续至28日,在太庙、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凤凰中心等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举行,将在北京掀起全民时尚文化热潮。

 

作为本届时装周开幕大秀的新中国第一个羊绒服饰品牌雪莲,以“旅行”为主题,为2017北京时装周奏响第一支时尚旋律。

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2017北京时装周首次加入到北京国际设计周这个大的平台,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我们定位的是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一个时尚文化交流的平台,给中国自主品牌一个展示时尚话语权的机会,给民族设计师一个走向世界、和世界四大时装周相互交融、交流、沟通的机会,让中国服饰有自信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时装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是继2016首届举办后的第二届。本届时装周积极整合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时尚产业资源,推动时尚与文化、创意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时装周无论是在设计师、品牌数量,还是设计产品的类别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设计师和品牌的国际化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此外,本届时装周将以“互联网+时尚北京展”为主旨,打造秀、展、销为一体的创新“浸入式”商业平台,让“作品”转化为“商品”,让流行元素从爆款到原创设计,浸入消费者意识,实现消费购买。

时装周期间,将举办Elite New Supers伊丽新秀模特精英盛典、2017“中国儿童”风采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时尚北京”摄影展等一系列时尚创意活动,实现资源互动,跨界联动。而作为本届时装周的重头戏,在2017北京时装周闭幕盛典上还将颁发时尚品牌、设计师、时装模特等重量级奖项。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