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七五煤矿以“共享式”管理提升矿井管理水平

2017-09-25 10: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以往每个月月底,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七五煤矿综采工区区长董运启都要为单位不能全额审批下来材料费而发愁,而最近的一项政策的出台却改变了这一状况。这是该矿在物资管理、人才管理、技术管理推行共享式管理的结果。

物资共享

以前,七五煤矿一些基层单位上报材料计划都是按照自己的工作量情况进行计划,只要是符合工作实际,往往都会被批准。但是有的一些设备、材料此类的材料完全可以实现共享。为此,该矿要求基层区队每月底提前上报工作计划,以此为依据审批材料。

该矿供应科建设了物资共享平台,随时掌握物资动态,调整共享物资的使用情况,对于在规定时间内,对共享物资不能及时交付的单位进行相应处罚。

为了保障正常生产,该矿对常用的共享设备、材料进行备份,确保了一旦共享物资紧缺造成的生产被动。

人才共享

这段时间,机电修理厂班长王祥友,每天完成自己的工作量的同时,经常会去采掘单位给机电技术工们讲解机电知识,每个月矿上根据上课情况给予一定金额的奖金。这也是该矿共享人才平台的一个缩影。

作为接管矿井的七五煤矿,由于技术人才缺乏,一些岗位甚至影响了正常生产。为了解决这一瓶颈,该矿鼓励技术人才到基层单位“传道授业”,机电专业技术人才在满足自身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进行授课,在基层单位出现机械事故的情况下,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技术帮扶,为基层破解难题。目前,全矿15名技术工人共计授课85场次,为基层单位解决各种机械事故和故障56个。

“通过共享技术人才,不仅提升了基层单位技术工人的业务水平而且大大减少了机械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安全生产。”该矿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张慎军说。

技术共享

9月23日,笔者在综掘二区会议室看到,摆满了该工区的创新成果,在以前这些创新项目作为该工区的自创品牌,而现在成了掘进专业的“共享产品”。

为了提高创新的积极性,该矿专门下发《关于加大小改小革技术创新的实施意见》对科技创新技术创新进行一定金额的奖励,并鼓励技术共享,对技术共享的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1000元和200元的不同奖励。据悉,仅综掘二区就共享了《耙装机司机保护架》《组合式工作架》《耙装机司机保护架》等32项科技项目,获得了3600元的奖励。

“通过技术共享,我们专业的掘进进尺从以往的110米提高到了每月150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专业负责人王宜清说。

“以前各个单位都是各顾各的,没人会想到别的单位,现在实行了共享管理后,物资、人才、技术优势都得到最大发挥,凝聚了发展最大合力。”该矿矿长李昭水说。(蒋振华)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