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4%

2017-09-25 09:13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4%

在24日举办的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2017年年会上,《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6》正式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2015年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50.4%,其中海洋企业创新分指数增长迅猛,对国家海洋创新指数贡献突出。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是衡量国家和区域海洋创新能力,切实反映其海洋创新质量和效率的综合性指数。《报告》对我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我国海洋科技投入产出效率、国际海洋科技研究态势等进行了专题分析,切实反映我国海洋创新的质量和效率。《报告》显示,将2001年我国国家海洋创新指数定为基数100,2015年则上升到了917,增速明显;海洋企业创新、海洋知识创造分指数贡献较大,国家海洋创新能力与海洋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区域海洋创新呈现多中心发展格局;海洋科技投入产出效率呈现“北高东高南低”格局,青岛效率居全国首位;可持续发展、北极研究等为当前国际海洋科研热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