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险业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交通类风险是首要原因

2017-09-25 08:1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保险业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交通类风险是首要原因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 今日,在中国保监会指导下,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牵头开展的“中国保险人群意外风险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近日正式发布。

交通类风险是意外伤害的首要原因

从大类事故原因来看,交通类风险是第一位的意外伤害风险原因,占比近33%。从细分事故原因来看,跌倒坠落是首位的意外伤害风险原因,占比约25%。值得注意的是,因意外溺水或水灾致死致残的事故中,死亡占比超96%。

从性别来看,男性的总体意外伤害风险约为女性的1.3倍。在中青年(20-59岁)阶段,男性意外伤害风险是女性的2.38倍。而且,老年人的总体意外伤害风险高于中青年,中青年的意外伤害风险高于青少年。

普通意外险、交通意外险是消费者主要购买的险种类型

一方面,从保险消费者购买意外险的偏好来看,一是消费者购买的逾半数的意外险产品保险期限为1年期,保险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极短期意外险保单件数占比近35%;二是普通意外险以及交通意外险是消费者购买的主要险种类型,各占保单件数的三分之一;三是传统渠道(公司直销及传统中介渠道)是销售意外险的主力渠道,保单件数占比逾75%。

另一方面从保险消费者保障程度来看,一是性别年龄存在差异,少年、儿童以及老年人的保障较中青年不足;女性较男性保障不足;二是地区分布存在差异,保障程度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基本相一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