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爱“尚”北京】雷蒙•1940 宫藝高级定制掀起时尚文化热潮

2017-09-24 12: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4日讯 9月23日,伴随着北京时装周的璀璨绽放,京工集团倾力打造的“海派经典 京华锦绣 重耀 雷蒙•1940  宫藝 高级定制发布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隆重举行,再次点燃北京时装周的时尚文化热潮。

_HXQ3214

发布会当天,近600位行业嘉宾、时尚达人及众多知名媒体齐聚太庙,在京工集团倾心营造的时尚文化氛围中,共同揭开了京工集团旗下“雷蒙•1940”和融入京绣元素女装高级定制产品的神秘面纱。寓意为“重耀”的发布会,从空间布置到产品设计均体现了文化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_HXQ3076

此次发布的“雷蒙•1940”高定产品以英伦格调为主线,结合意式西装的精髓,协同新中式各类产品,打造出了“雷蒙•1940”独特的海派印象,尽显男士的新时尚风向和独特的魅力。面料以纯毛、丝毛、丝麻为主,全部采用手工工艺、每处细节都突显手工定制的高贵典范。

_HHS6831

融入京绣元素的服装服饰为此次发布会增添了一抹秀丽之色。京绣作为“燕京八绝”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手工工艺的杰出代表。此次发布的京绣服装产品以时尚简约的概念贯穿始终,廓型为主的整体造型,结合汉代服饰纹样图案,将传统纹饰与现代时尚潮流巧妙的结合,突出时尚气息与民族传统服饰的激情碰撞,给人焕然一新的清新感。特别是此次发布的重工作品,刺绣造型夸张,装饰丰富大气,工艺精湛且图案富有张力,使服装的每个细节都灵动精致,散发着华美的气韵和东方艺术特色。

_JHH5342

作为此次发布会女装首席设计师。京工•于静京绣工作室总监、首席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京绣代表性传人于静表示,京绣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材质华贵、造型端庄稳重、设色典雅著称,具有雍容高贵的皇家气派和尊严,被誉为“宫绣”。

20170923-AS1J3291

此次京工集团发布的京绣服装高定产品,在设计中既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又融入了现代设计思维,再经过精湛的手工技艺,使传统的宫廷文化与现代服装服饰完美结合,围绕非遗与艺术和设计之间撞出了精彩了火花,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更美、更精致、更实用的方式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用设计的力量保护非遗,以时尚的魅力展示产品。

20170923-AS1J3894

京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东介绍说,以“重耀”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京工集团多年来坚持品牌积淀、文化传承的重要体现。在高定品牌的发展道路上,京工集团坚持走文化优先的道路,让我们的品牌成为文化的传播者。

20170923-AS1J4010

“雷蒙”品牌成立于1940年,是海派文化的代表,77年的文化底蕴铸就了“雷蒙”品牌低调、稳重的品牌风格和简约、高雅的设计理念,“雷蒙•1940”作为高定品牌,致力于将海派文化与欧式经典完美融合,用工艺体现精湛,让定制诠释品质。同时,京绣作为京味文化的代表,历经几千年的文化积累和沉淀,具有较高的艺术成就。在经济文化大发展的背景下,将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服装设计相结合,既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创新传承,又是现代服装设计取之不尽的灵感来源和艺术宝库。通过这次发布,希望大家能够感悟到京工集团旗下品牌承载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未来,我们在品牌发展、文化传承的道路上,还要力图通过创造性的思维,传递给社会一种新的服饰文化,使服装服饰真正成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为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我们将始终坚持用设计的语言、文化的力量、历史的传承,呈现出根植于艺术土壤而不被潮流左右的时尚理念。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