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爱“尚”北京】"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2017北京时装周 雪莲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7-09-23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 9月22日,在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之际,由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服饰》杂志社共同策划主办的“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主题沙龙在中国十大建筑之一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作为北京时尚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论坛期间,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大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也成功举行。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针织行业协会副会长赵洪,中国印染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成泽,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雷利民,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炎,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陈玲,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顾伟达,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泽,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笛语,中国服饰杂志社副社长李满勋,武汉时尚联合会会长毛立辉,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房莹,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张继成,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郭瑞萍,苏州大学教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殷姗姗等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可以说在本次论坛期间,通过设计师签约、雪莲杯大赛颁奖仪式,设计师演解读以及行业领导、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分享,为业界带来了一场文化时尚的思想盛宴。

为北京文化之都建设增量

在我国经济实力与文化生活高速发展的今天,消费结构和产业格局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与此同时,在顺应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落实推进的背景下,近年来,全民对优质文化活动及产品的追求与日俱增。特别是对服装行业而言,作为时尚潮流的最直观载体之一,如何打造符合时尚消费、文化消费需求的优质品牌产品,成为眼下企业最关注的热点问题。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为沙龙致辞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为沙龙致辞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表示,本次沙龙以“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为主题,云集了多位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著名设计师,一同聚焦“设计、织造、文化”等产业链关键词,为行业献智慧,给品牌出良策。不仅促进以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的“品牌时尚化、产品科技化”发展步伐,使之成为一张张时尚北京的靓丽名片,也为以“雪莲”为代表的中国羊绒羊毛针织服装产业的革新,探索新思路,碰撞新观点,注入新理念。进而,更加期待首都的时尚品牌能够一道,成为北京文化之都建设的有力增量——增添数量、增添质量、增添正能量。

携手金顶奖设计师,共创辉煌

据了解,近年来,雪莲集团围绕“品牌运营、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为核心的发展规划要求。特别是“雪莲”品牌经转型重塑后的品牌战略落地、品牌集群化健全以及品牌文化与形象升级、品牌时尚活动多元化等方面工作的拓展,都为品牌的发展带来了显著的成绩。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期间,北京雪莲集团限公司总经理陈笛语与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服装金顶奖设计师房莹,中国服装金顶奖设计师张继成,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雪莲集团总经理陈笛语与“金顶奖”设计师房莹、张继成签约

雪莲集团总经理陈笛语与“金顶奖”设计师房莹、张继成签约

作为“金顶奖”的获得者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常务理事,房莹和张继成在时尚行业都具备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凭借两位设计师高超的设计创意实力以及丰富的服装专业管理经验、行业资源等优势,他们将在与雪莲集团的合作中,为品牌发展提供强劲支持。

“手编大赛”挖掘优秀设计人才

在本次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的颁奖仪式。据了解,“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大赛主办单位经过周密策划、创新组织,使首届大赛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

本届大赛有来自国内外的近600位专业设计师和服装院校的师生参赛,参赛作品的设计创意水平之高,手工编织工艺技术精湛,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计有40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金奖获奖选手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金奖获奖选手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银奖获奖选手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银奖获奖选手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铜奖获奖选手

“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铜奖获奖选手

经大赛组委会评委评定,任逸飞、杨素敏两位选手分获服饰及非服饰类作品金奖。唐然、李意芳分获银奖,易丽、王晓宇、柴双慧、谭璐、马梅、李玉枫、王慧、刘思卓获得本次大赛的铜奖。

据悉,这十二位获奖选手的作品,已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北京设计周静态展上参与陈列展出。

十佳设计师分享,时尚背后的文化及品牌价值

当天下午,围绕“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的论坛主题,来自苏州大学教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殷姗姗博士还进行了深度演讲,她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价值》为题,剖析了传统文化与时尚两大文化现象之间必然存在一种矛盾对立的关系。

设计师殷姗姗

设计师殷姗姗

殷姗姗表示,在清晰的认识到上述矛盾前提下,研究如何达成传统文化与时尚之间的矛盾化解,有助于真正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价值。在“赏与用”的思维视角下,传统文化需要进行适度创新,更需要进行当代性的创新与运用。

设计师郭瑞萍

设计师郭瑞萍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主任、“度兮”品牌创始人郭瑞萍博士也进行了分享。她演讲的主题是:从需求的变化看品牌如何通过产品链接消费者。结合2018/2019AW羊绒针织流行趋势研发的背景,郭教授分享了如何从设计环节入手,提高一个品牌的时尚创造能力。

高端对话,指引产业发展方向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磅环节,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雷利民,北京市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北京雪莲集团董事长孟泽还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一场高端对话。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四位嘉宾从服装行业发展的高度及流行趋势的演变,解读了羊绒羊毛行业企业遇到的原料、生产、技术、工艺、设计,以及人才、管理、渠道、市场等方面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结合企业的品牌实践,从“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创造价值”的理念出发,一同聚焦热点,分享经验,探讨了中国羊绒产业及羊绒品牌的发展方向。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

北京市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

北京市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雷利民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雷利民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泽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泽

围绕“回归产品本质 用心创造价值”这一主题,嘉宾们深入探讨了品牌如何从“设计、制造、文化”等方面出发,倡导“品质、匠心与智能制造”,打造符合时尚、文化消费价值需求的优质品牌产品。

本次论坛不仅找到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生活方式的品牌解决方案,更探讨了中国羊绒羊毛针织时装产业革新升级的思路和方向。发现新的内生动力,这对于全国羊毛羊绒行业的发展、对于服装纺织行业的发展来说,可谓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