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进行试运行

2017-09-22 16: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 (通讯员 苗琳琳 侯赛赛)9月20日,由中铁六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10101标顺利完成“三权移交”(指挥权、管理权、使用权),标志着轨道交通十号线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筹备阶段。现已开始进行不载客试运行,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地铁

重庆地铁

中铁六局承建的10101标工程包括两站一区间,即始发站鲤鱼池站、鲤鱼池站至红土地站区间、红土地站,全长1311.1米,其中鲤-红区间隧道全长873.1米。这是全线唯一一个全暗挖标段,地质结构异常复杂,采用钻爆法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防控严。

鲤鱼池站和红土地站两个车站主体隧道断面属于超大断面,总面积达476平方米,站在里面向上看,就像仰望一座八层的居民楼。其中,红土地站埋深达94.467米,是全国埋深最大的地铁车站,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本标段共有22项附属工程,比主体工程更为浩大繁杂,红土地站与6号线的红土地站共有91部电扶梯,组成了国内罕见的超级电扶梯网络群。

重庆地铁1

重庆地铁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努力克服施工环境复杂,施工协调难度大,工期任务繁重等诸多难题,积极加强现场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安全文明施工建设力度,强化领导带班和现场值班制度,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及施工环节。与此同时,项目部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参建员工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严把安全质量关,为工程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的施工条件。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鲤鱼池站、止于王家庄站,长约34.28公里,途经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共设19座车站,并分别在多座车站与十三号线、五号线、三号线、四号线、六号线换乘。十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格局,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