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队”技术支撑 福建晋江两大超千亿产业谋“突围”

2017-09-22 15: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队”技术支撑 福建晋江两大超千亿产业谋“突围”

22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对接会上,晋江六家企业分别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分院(简称“中皮院晋江分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海西分院(简称“中纺院海西分院”)达成六项技术对接。

此次对接会上,对接的项目涵盖新面料、新技术、新成果,大都是有关鞋服方面的,有的还涉及生态环保等。

晋江市经信局局长郭浪滔说,晋江制鞋和纺织两大行业都是超千亿的产业,加大这两个领域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无论对于晋江企业还是中国制造来说,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晋江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截止目前,晋江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引进中科、中皮、中纺、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哈工大、石墨烯产业研究院、福大科教园等高端科研平台,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创新平台和人才政策,加快营造创新生态,积极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郭浪滔表示,当前晋江已进入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技术创新正是产业转型创新的核心。

“前期,我们与中纺院海西分院合作开发了一款微孔的面料,市场反应良好。所以,这次双方再次达成‘纺织新材料方面开展全面技术合作’的技术对接协议,借用‘国家队’的高新技术,提升产品的‘含金量’,让客户也有更好的穿着体验。”西裤专家——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李志坚说。

对接会上,中纺院海西分院副院长王佳佳、中皮院晋江分院副院长王文琪及其院内相关专家,还分别就各自的研发优势、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同与会人士分享。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表示,晋江市引进高端科研平台和高校入驻晋江,就是希望方便企业近距离对接顶尖科研资源、及时沟通、降低成本。

目前,晋江仍然存在科研平台与制造企业、投资者还不能完全无缝对接的问题,有的项目找不到资金,有的资金找不到项目,企业需求和科研成果匹配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晋江重点从搭建平台、设立基金、促进对接三个方面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牛效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