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启动 姚明现身为00后助威打气

2017-09-22 11: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 凤凰) 9月21日,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清华附中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启动仪式并指出,三人篮球赛正进入蓬勃发展新时期,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让大家看到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潜力。

KFC01

据了解, 肯德基与篮球的故事开始于2004年。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了“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较之5人篮球,三人篮球对场地及组织工作要求低,便于青少年随时随地开展体育运动。到2015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又牵手中国教育学会,采取班级联赛模式,将赛事拓展进全国初高中校园。今年6月,三人篮球赛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三人篮球赛项目也完成了它的“全运处女秀”。从最初的街头文化到如今登上全运赛场,即将亮相奥运会,三对三篮球运动正以蓬勃的姿态登上世界舞台。13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已吸引近200万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成为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

今年是肯德基举办的第十四届三人篮球赛,参赛学校超过4600所,球员达到43万,不仅人数再创新高,且年龄基本为00后也让赛事更具看点。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将继续采用班级联赛的模式,先后举行校园三对三班级联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以及百佳争鸣训练营。

KFC05

在当天举行揭幕战上,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冠军、U18全国锦标赛和U18亚洲杯“双冠王”乌鲁木齐一中遭遇东道主清华附中的强势挑战,作为教育部直属大学附中和北京市重点中学的清华附中还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队更多次获得全国初中、高中联赛冠军,虽然赛事刚刚启动,但这一场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无疑已经将属于00后们的青春梦战场彻底引爆。

KFC06

启动仪式上,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表示:“肯德基对篮球的热情,不仅体现在比赛上,我们希望借助这项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给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

KFC04

据悉,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仅提供了拼搏的赛场,更成为草根追梦的舞台。刚于上月转会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的刘晓宇正是2004年首届比赛冠军队成员和当届MVP,从昔日的青涩少年到4次随队获得CBA总冠军,并多次入选国家队,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正是刘晓宇梦开始的地方。而今,新的一代球员正接过前辈的衣钵传承梦想,2016年冠军队乌鲁木齐一中在今年3月夺得U18全国锦标赛冠军后,5月再摘得U18亚洲杯冠军,球员李浩南更破格入选国奥男篮集训名单,成为第一个入选成年国字号球队的中学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